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獻花讚防疫 陳時中:不同批疫苗施打順序不變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右)今獻花給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前),感謝對防疫的付出。(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右)今獻花給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前),感謝對防疫的付出。(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05 16:5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立法院會備詢時表示,國產疫苗可望於7月量產,正著手準備預採購契約,讓廠商專心做好臨床研究,產出安全有效的疫苗;不同批疫苗的施打順序都不變,因此民眾可以自由選擇國產或任何廠牌的疫苗,也會保留一部分作為緊急需求。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分享自身集中檢疫經驗,大讚政府及防疫人員用心專業,獻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陳時中。

陳以信質詢時主動表示,自己過年前曾前往英國把小孩帶回台灣,並居住防疫旅館集中檢疫,過程感覺到政府及防疫人員的用心,做法也很專業,因此要以自身經歷表達高度肯定,並代表受照顧的國人到國會殿堂向政府道謝、送花;蘇揆回應說,委員太客氣了,感謝親自檢驗政府做法,並肯定防疫人員。

對於陳以信關切防疫護照的規劃,陳時中表示,許多國家、世界組織都在執行相關研究,但WHO建議目前不要做實際運用,因此正在積極蒐集各國的規格、認證等資料,短時間內恐怕無法實際運用,但未來一定有一天會作為流通標準;陳以信反駁說,到底是哪一天是很大的問號,但為了謝謝他們也不刁難,希望儘快超前部署。

被問及為何有信心7月能量產,政府有無編列預算?陳時中表示,世界科學認為COVID-19很可能走向流感化,變種變異病毒可能會超出疫苗範圍,因此需要小量量產作為研發使用;研發過程第一階段補助3家廠商各4億多元研發經費,有2家進入第二階段,且步向成功,因此正在做預採購契約,讓廠商先準備物料,專心做好臨床研究,產出安全有效的疫苗。

陳時中表示,目前國產疫苗有高端、連雅生技,預計7月能量產。陳以信追問國產與進口疫苗的施打是否有順序差異?陳時中解釋,一樣照十大類優先,再來是一般民眾,每批疫苗出來順序都不變,大家可以自由選擇國產或哪一種疫苗;至於自費空間還要再研議,若國人有出國等特別需求,會留一小部分做必要保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法院5日院會,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右)獻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後),感謝對防疫的付出。(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5日院會,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右)獻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後),感謝對防疫的付出。(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