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崁頂生命紀念館終於動工 先人明年可落葉歸根!

崁頂鄉生命紀念館模擬外觀。(崁頂鄉公所提供)

崁頂鄉生命紀念館模擬外觀。(崁頂鄉公所提供)

2021/03/05 16:5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崁頂生命紀念館工程2018年就已破土,但時任鄉長林光華因涉案遭押,進度沒有進展,皆未實質動工,鄉長曾輝地去年補選上任後接手,除變更設計增設家屬休息室,也讓整個工程加速,曾輝地強調,最快明年1月完工,崁頂鄉親的先人將能歸根故土。

崁頂鄉生命紀念館已在2018年進行破土儀式,但最近才終於有大批工程車輛進出進行施工,現在本館基地已完成,相關工程正進行中,曾輝地今天視察進度,強調整體進度略有超前。

「缺土方因此鄉內滯洪池工程的土方不外運」曾輝地說,當初向台糖購置的生命紀念館基地,較鄰近主要道路屏187線低矮約1公尺,欠缺約7000立方公尺的土方才能填實,為了省預算並不讓鄉內土方外運,因此向縣政府協商將鄉內港東滯洪池工程清疏出的土方作為填土使用。

曾輝地強調,除了新增的家屬休息室,外牆和地板也採更高規格的瓷磚裝潢,目前基地已經完成,採用筏式基礎,佔地600平方公尺的3樓建築,首期會建造4000個塔位,總數約在30000個塔位左右。

曾輝地說,當地後壁厝庄頭的民眾因為公墓已禁葬,基於對後壁厝鄉親仍至全鄉鄉親的承諾,因此上任前強調1年內就會動工,但為了更提早,因此加速進行設計變更,約半年就正式動工,預計明年1月完工,但他希望更早,會持續緊盯工程進度。

崁頂鄉長曾輝地今天視察工程進度。(記者陳彥廷攝)

崁頂鄉長曾輝地今天視察工程進度。(記者陳彥廷攝)

崁頂鄉長曾輝地今天視察工程進度。(記者陳彥廷攝)

崁頂鄉長曾輝地今天視察工程進度。(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