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水情嚴峻 集集游泳池「無期限」延後開放

南投縣集集鎮立游泳池因水情吃緊,確定不像往年在5月對外開放。(資料照,集集公所提供)

南投縣集集鎮立游泳池因水情吃緊,確定不像往年在5月對外開放。(資料照,集集公所提供)

2021/03/05 16:0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水情持續嚴峻,繼新竹、苗栗及台中等3縣市全天候減壓供水後,南投縣也被調整為減壓供水的黃燈,集集鎮公所為了共體時艱,今天宣布鎮立游泳池延後開池,不再像以往於5月份對外開放,將視降雨情況再決定6月以後是否開放。

集集公所自營的游泳池裡面的水,係引自集集大山神仙瀑布的天然山泉水,水質清澈涼爽,泳池設有8個泳道,且有小朋友玩耍的溜滑梯戲水池,室內還有SPA池、冷水池、烤箱與蒸氣室,每年5月對外開放後,便成為親子們消暑的好場所。

鎮長陳紀衡指出,不只縣內的日月潭水庫摜破743公尺的遊湖警戒水位,中南部水情也同樣持續惡化,根據氣象局的春季天氣展望,3、4月雨量仍偏低,要有大量雨水緩解乾旱,可能要等到梅雨季。

而集集鎮從民生迄農業、觀光發展都有用水的需求,所以公所決定共體時艱減少非必要用水,泳池確定5月份不開放,至於延後到何時對外開放,則視降雨情況再評估,同時呼籲民眾落實節約用水,像是以淋浴取代盆浴,洗米水用來澆花或改裝省水馬桶等,以共度缺水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