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缺水亮橙燈!水公司教節水撇步

自來水公司六區處表示,洗車以海棉抺布擦拭清潔,是隨手可做的節水方法。(圖:自來水公司六區處提供)

自來水公司六區處表示,洗車以海棉抺布擦拭清潔,是隨手可做的節水方法。(圖:自來水公司六區處提供)

2021/03/04 22:0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中央旱災應變中心已於今年2月下旬針對台南地區缺水燈號由減壓供水黃燈,調整為減量供水橙燈,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籲請業者與民眾共體時艱配合節約用水,同時教大家節水撇步。

水公司六區處表示,從去年下半年迄今,台南地區降雨量少,曾文、烏山頭、南化等民生用水水源主要水庫蓄水量較往年偏低。在水源短缺情況下,為能在今年雨季來臨前,維持台南地區基本供水需求,中央旱災應變中心只好公布台南地區實施減量供水措施。

水公司六區處說,從2月25日起,台南地區已執行下列限水措施:1、停止供水:包括停止試放消防栓、露天屋頂放流及其他得停工的用水、2、每月用水1000度以上的工業大用戶減供水7%,非工業用戶及游泳池(含附設泳池)、洗車(含加油站附設洗車)、三溫暖及水療等業者減供10%用水量為目標,水公司將於每週查核節水情況,以管控節水成效。

南市府指出,目前台南供水採取跨區調度及備援系統極大化、水庫出水極小化,以延長水庫供水期程燈策略等,確保能穩定供應公共用水到今年7月底。

此外,六區處也籲請民眾在生活中落實節約用水,例如洗澡以沖澡取代盆浴,清洗的衣物請累積裝滿後再1次洗淨,洗車以海棉抹布擦拭清潔,洗菜、洗碗採取浸洗方式,洗米水用來澆花,並改裝省水馬桶或省水洗衣機等,都是隨手可做的節水方法,以共度缺水難關。

自來水公司六區處表示,利用洗米水澆灌植物,是隨手可做的節水方法。(圖:自來水公司六區處提供)

自來水公司六區處表示,利用洗米水澆灌植物,是隨手可做的節水方法。(圖:自來水公司六區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