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能否復駛?故障審查委員明開會決定

中捷綠線將進入最後審查階段(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將進入最後審查階段(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04 15: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綠線換新軸心改善報告,中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明天將進行第6次審查,若7位委員都審查通過北捷局報告,交通局就可研擬出試營運時間,因為7位委員都會簽保密條約,無法對外發言,有不具名的綠營人士便認為,市府不讓7位委員發言,未來綠捷一旦有問題,將會推給委員會,根本是推卸責任。

台中市為了調查中捷綠線故障原因及審查北捷局及川崎重工改善情形,成立中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成員分別是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崇典、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兼任教授吳翼貽、台北科技大學研究員宋鴻康、漢翔航空公司總經理馬萬鈞、工研院機械所營運長林福明、逢甲大學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教授方俊、台中捷運公司維修處處長林永盛。

7位委員除了市府官員還有5位專家來共同審議,目前已召開6次會議,委員們上週四辛苦的審查了6小時,就是希望能針對廠商所提出的每一項目仔細審查,一旦試營運或者通車都能安全無虞。

由於明天將第6次審查北捷局補充報告,若北捷局提出的回覆沒有問題,委員們也沒有意見,委員會就通過,交交通局就可開始研擬試營運等相關方案,再呈市長盧秀燕同意。

由於委員們都有簽保密合約,不能對外發言,一位不願具名的綠營人士便表示,市府要求委員不能對外發言,要由市府口徑一致對外公佈審查結果,屆時若通車有問題,市府就會推到委員會身上,非常不可取,根本就是推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