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取車缺銅板被卡深夜停車場 善心人伸援手...網友呼:高雄人溫暖

一名網友深夜要取車,誰知短少5元銅板,所幸獲得好心人士伸手相助。(翻攝爆廢1公社)

一名網友深夜要取車,誰知短少5元銅板,所幸獲得好心人士伸手相助。(翻攝爆廢1公社)

2021/03/03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元、5元銅板面額雖小,在某些場合卻無可取代;一名網友日前搭火車返回高雄,要到站後停車場取車回家,繳費時卻尷尬地少了5元銅板。眼看紙鈔被機器拒收又無處可換錢,原PO致電管理單位求助卻無果,卡在入夜的停車場讓她相當緊張。所幸,有2名好心人士在旁聽見原PO聯絡過程,二話不說遞出5元銅板給她,讓她能成功回家。事後,原OP在網路分享這段暖心過程,向2位好心人致謝,也引發網友回響,大呼「高雄人很溫暖」。

原PO在「爆廢1公社」分享自己的經歷;原PO當日搭火車回高雄,到站時已經入夜,等她要取車已經是晚上10時以後的事;當時停車費一共120元,「放了張百元鈔後,要放第2張百元鈔時,試了好幾十次(約2、3分鐘),都一直被退」,原PO零錢僅有15元,投入千元大鈔數次依舊被拒收,「結果只繳納了115元!還差5元!」

在深夜的停車場裡扛著行李又沒車,也沒有地方可換零錢,她相當著急,因此致電給停車場管理單位,「但這麼晚了他們似乎也沒有想過來處理的意願」;就在原PO與管理單位交談之際,一旁剛繳完費的2人走了過來,默默遞出5元銅板給她。

原PO相當感激,表示要跟2位好心人換錢,但好心人婉拒,「他們卻一直說沒關係因為他們剛巧只剩5元零錢」,讓她形容,當下宛如心情「仿佛在茫茫大海中抓到了一支漂流木,心中萬般感謝」,她也補充,「也許有人覺得這是小事,但是當下的我真心覺得好感動」,以後有機會,自己也會幫助需要的人。

她在文末補上事件發生地點、時間,誠摯向2位好心人致謝,網友見文則紛紛直呼暖心,「好心人還是有的」、「祝好心人一生平安」、「被幫助了,再幫助別人,讓善緣源源不絕的傳下去」;也有網友碰過類似事件,表示「高雄人很溫暖的,我也遇過,發現原來繳費機是不收千元大鈔及1元零錢的,在此也謝謝當日相救的情侶檔,你們的10塊錢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