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谷中的音樂會 嘎呼拉斯音樂節3/13復辦

嘎呼拉斯音樂節將匯集偏鄉中小學合唱團的音樂能量,在山中唱歌。(寶來國中提供)

嘎呼拉斯音樂節將匯集偏鄉中小學合唱團的音樂能量,在山中唱歌。(寶來國中提供)

2021/03/03 10:0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六龜區原定1月舉辦「第一屆嘎呼拉斯音樂節」,因年初疫情嚴峻取消,但在3月後疫情趨緩之際,決定於13日在寶來國中復辦,將邀請音樂人林生祥、胡德夫、桑梅絹、王明哲與10所中小學合唱團,在山谷間傳唱天籟歌聲。

寶來國中校長羅慶璋表示,「嘎呼拉斯」在布農族即唱歌之意,六龜地區每所學校都有合唱團,平時就常舉辦鄉親音樂會,有鑒於正式音樂會大多都在市區,為了提高及匯集當地能量,因此選在四面環山的寶來國中大操場舉辦音樂會,在大自然的環繞下,將如置身在山谷內唱歌。

羅慶璋說,演出的曲目因不同學校的特色,將有客家、平埔族、原住民和台語歌等的多元色彩,寶來國中合唱團也特別準備了《千風之歌》,紀念今年1月初因心肌梗塞過世的39歲舉重教練洪孝明,洪孝明自大學畢業後即返回母校寶來國中實習及培育舉重隊選手,合唱團將以歌聲送他化做千縷微風、一路好走,預料也將是這場音樂會最感人的時刻。

嘎呼拉斯音樂節將於3月13日下午4點半至7點在寶來國中大操場舉行,也歡迎遊客在造訪泡湯、健行之餘,免費入場感受音樂之美,入口將採實名制進行疫情管控。(10:48 更新)

音樂人王明哲將於合唱團共同演出。(寶來國中提供)

音樂人王明哲將於合唱團共同演出。(寶來國中提供)

音樂人林生祥將在嘎呼拉斯音樂節演出。(寶來國中提供)

音樂人林生祥將在嘎呼拉斯音樂節演出。(寶來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