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國3竹山交流道口淹水 外埔橋改建暨管線遷移動起來

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第1排左4)等人,在開工典禮中祈求南投縣竹山鎮外埔橋改建暨管線遷移工程施作平安、順利。(記者謝介裕攝)

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第1排左4)等人,在開工典禮中祈求南投縣竹山鎮外埔橋改建暨管線遷移工程施作平安、順利。(記者謝介裕攝)

2021/03/02 15:2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台3線外埔橋至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延伸平面道路的路段,10多年來遇雨淹水,引發民怨四起,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簡稱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居中協調下,9家管線單位都同意配合橋樑改建工程遷移管線,今自來水公司率先配合辦理管線遷徙動工典禮,連同外埔橋改建在內,總經費約3340萬元,預計12月完工,屆時在地民眾便可望揮別淹水惡夢。 

竹山鎮外埔橋改建暨管線遷移開工祈福典禮,包括鎮長陳東睦、代表會主席林賜學、縣議員蔡孟娥等各級民代都到場,並依循古禮雙手合十祭拜,祈求上蒼保佑工程施作順利,儀式簡單隆重。

中辦執行長蔡培慧指出,考量到自來水公司供水量體較大,所以第一階段先進行水公司管線遷移,約需60個工作天,預計5月完工後,再進行第二階段由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南投工務段進場施作,內容包括路面抬升及強化整體結構安全,以及橋寬將由原來的4.3公尺拓寬為8.7公尺,整整擴大1倍排洪斷面,就算瞬間降雨也能有效排洪,以便徹底解決此路段淹水10多年的困擾,確保居民及用路人的安全。

竹山鎮長陳東睦說,外埔橋路段淹水問題,10多年來,公所及地方民眾不知已陳情過多少次,但總是無下文,如今獲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積極促成改善,從去年7月至今,短短半年間,從地方協調、實地會勘、整合台電、電視、電信、固網、自來水等9家管線單位,爭取經費到位迄今日動工,為的就是根除10多年來遇雨淹水的沉痾,中辦展現出的高效率,也令地方民眾肯定又備感窩心。

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第1排左4)等人,一起為南投縣竹山鎮外埔橋改建暨管線遷移工程比出讚手勢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第1排左4)等人,一起為南投縣竹山鎮外埔橋改建暨管線遷移工程比出讚手勢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