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中博高架橋拆除進度58% 上班日交通尚順暢

九如、復興路口雖然車多,但未造成阻塞。(記者葛祐豪攝)

九如、復興路口雖然車多,但未造成阻塞。(記者葛祐豪攝)

2021/03/02 19:22

首次上稿 09:10
更新時間 19:22

〔記者葛祐豪、黃良傑/高雄報導〕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進入第4天,今晚最新進度已達58%,超前2%!由於今天是228連假後的第一天上班日,副市長林欽榮一早就前往巡視,市府投入大批警力與擴大導引車流奏效,周邊替代道路雖然車多,但運行尚順暢。

林欽榮指出,中博高架橋已完成橋面版破碎作業,目前進行上部鋼樑切除作業,工務局與鐵道局南工處施工團隊研商後,決定變更切割斷點,原定鋼樑與帽梁分割作業,是在連接螺栓處切割分離,目前變更改於端點直接切割鋼樑,以加速切割吊離鋼樑;並延長為24小時施工,加速鋼樑吊離工地。

中博高架橋引道拆除工程,今天早上最新進度已達40.1%,比預訂進度超前2.1%,今晚最新進度已達58%,超前預訂進度2%,林欽榮感謝施工團隊辛勞,也提醒注意工安。

今天是工程進行後,第一個上班日,警方投入大批警力,在周邊的替代道路如民族、中華、自立、自由、復興等路口,疏導車流,今天上班日一早尖峰時段雖然車多,但並未造成阻塞。

由於拆橋首日,部分民眾仍習慣走博愛、中山路,行車接近管制區才發現管制而轉向,一度導致熱河街、重慶街、松江街等路段壅塞,警方因此將管制範圍擴大,往前一個路口,在博愛、十全,及中山、七賢路口就提早管制導引車流,今天一早連三民一分局長古瑞麟都親自站上街口,了解車流狀況。

交通局表示,根據智慧運輸中心的觀測資料,主要替代道路的自由/復興路、中華路,車流量約增加了2千輛,分擔了中博橋3成以上的移轉車流,捷運高雄車站的運量,也較拆橋前的運量有3成的成長。

交通局提醒民眾,請提前行駛替代道路,東西向改走大順、同盟、十全、中正;南北向改走民族、中華、自立、自由、復興等道路,另為方便捷運、台鐵、公車與國道客運的轉乘,市府也闢駛每6分鐘一班免費接駁車,往返高雄車站-七賢路。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市政會議後受訪,感謝市民朋友的體諒跟配合,因為事先疏導,今天早上雖然替代道路交通流量比較大,但除了在十全路、自由路口有短暫擁塞,基本上還算是順暢,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陳其邁指出,下午4點半開始是下班的高峰期,希望超前布署,第一天上班可能大家比較不習慣,所以今天下午會謹慎因應,做一些調整,明天狀況應該會比今天好。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左二),一早前往自由、十全路口,了解車流狀況。(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左二),一早前往自由、十全路口,了解車流狀況。(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