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濕涼低溫下探12度 明回穩週末又一波鋒面

受鋒面逼近台灣影響,北部沿海今晨陸續下起雨來,預估北部、東北部到花蓮台東今日都會有雨,加上東北風南下,北部高溫比起昨日將下滑7-9度。(資料照)

受鋒面逼近台灣影響,北部沿海今晨陸續下起雨來,預估北部、東北部到花蓮台東今日都會有雨,加上東北風南下,北部高溫比起昨日將下滑7-9度。(資料照)

2021/03/02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鋒面逼近台灣影響,北部沿海今晨陸續下起雨來,預估北部、東北部到花蓮台東今日都會有雨,加上東北風南下,北部高溫比起昨日將下滑7-9度,估計今晚到明晨,中部以北低溫有機會降到14-15度,局部地區則可能到12-14度,這波降雨也將持續到週三上半天,之後則開始回穩,不過週末時又會有另一波系統接近,北部又會有較大的天氣變化。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晨3點多北部沿海就開始降雨,估計今日中部以北,包含北部、東北部到花蓮台東一帶整天都有下雨機會,且越往北部越多,中部的台中彰化南投到雲林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嘉義以南則是轉為多雲的天氣,靠山區也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有網友為此直呼「宜蘭風超大 以為是颱風來了」、「三星風雨超大,還以為颱風來襲勒」。

彭啟明表示,今日隨著東北風之南下,各地偏北風逐步增強,北部溫度也會顯著下滑,預計和昨天相比北部高溫會下滑7-9度,中部及花東也會略下滑2-5度,南部則略降1-2度。彭啟明也提醒,估計今晚到明晨,中部以北低溫有機會降到14-15度,局部地區則可能到12-14度,南部也只有15-17度。

彭啟明指出,預估這波降雨可能持續到週三上半天,週三白天會逐步緩慢回溫,並持續到週五,週五、週六上半天天氣晴朗溫暖,不過下一波系統也會在週末接近,屆時同樣會有鋒面和東北風,並為北部帶來較大的天氣變化。

彭啟明也提到,今明的降雨區域還是集中在北部、東北部,中部雨量不多,南部機會更少,中南部的旱象壓力仍存在。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雨怎麼一直下在北部啊啊啊,分一點給南部好嗎?」、「真希望下在集水區」、「真希望下一點點來南投竹山」、「不知何時才能解旱象呀」、「拜託趕快下起大雨吧!農田灌溉需要你」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