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子鳥走了、青蛙王子也搬家 中壢青塘園大興土木

中壢青塘園超萌的「送子鳥」,被送到附近有些冷清的兒十公園。(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青塘園超萌的「送子鳥」,被送到附近有些冷清的兒十公園。(記者李容萍攝)

2021/03/01 23:4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高鐵桃園站附近的中壢區青塘園生態公園近6年配合台灣燈會、桃園地景藝術節等活動,陸續設置「青蛙王子」、「桃機一號」、「送子鳥」等裝置藝術,但不僅「青蛙王子」、「桃機一號」先後搬家,今年初連超萌的「送子鳥」也被送走;有人為回收綠地叫好,但也有人認為少了這些可以邊逛邊拍照、打卡的裝置藝術有點可惜。

「青蛙王子」裝置藝術燈組身體總長9公尺、頭至地面高5公尺,是由動畫導演呂文忠創作,2016年配合台灣燈會展出,取名「四眼呱呱」,燈會結束後移置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當時很多居民反映「青蛙王子不見了」,2107年文化局委請呂文忠再創作長5公尺、寬和高都是6公尺的「送子鳥─白鷺鷥與男孩」,在此少子化的時代,也祝福參觀者都能好「孕」到,不過,今年1月配合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需要,已移置附近兒十公園。

「桃機一號」長30公尺、高10公尺、寬15公尺,是知名裝置藝術家王文志2018年在青塘園打造的作品,以鋼骨建構飛機造型,鑲入旅行箱造型,呈現旅人的各色夢想與悲歡離合,去年同樣因美術館新建工程需要移置虎頭山環保公園。

青埔在地居民在地方臉書粉專建議,事前的溝通非常重要,未來,如果若有活動來青塘園辦,跟活動相關的裝置藝術設置要永久留下,應該是同時符合主管機關市府工務局養工處對青塘園的規劃,否則,若不是當地居民期盼的,豈不浪費公帑?

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總經費34億元,選在中壢青埔高鐵特定區,串聯青塘園的水景和綠帶,打造夢幻「山丘」造型的地景型美術館,規畫「市立美術館」及「兒童美術館」2棟建築物,去年12月開工,「兒童美術館」預計2022年完成,「市立美術館」預計2023年底竣工。

原設置中壢青塘園的「青蛙王子」,被移置八德埤塘生態公園。(記者李容萍攝)

原設置中壢青塘園的「青蛙王子」,被移置八德埤塘生態公園。(記者李容萍攝)

原設置中壢青塘園的「桃機一號」,去年移置虎頭山環保公園。(記者李容萍攝)

原設置中壢青塘園的「桃機一號」,去年移置虎頭山環保公園。(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