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各高中搶資優生大亂鬥 斗六高中四面楚歌:成績一點都不輸

雲林縣各高中展開資優生搶人大作戰,斗六高中四面楚歌。(記者鄭旭凱攝)

雲林縣各高中展開資優生搶人大作戰,斗六高中四面楚歌。(記者鄭旭凱攝)

2021/03/01 16:57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公佈後,雲林縣各高中也紛紛開啟「搶人大作戰」模式,位於雲林首善之區的斗六高中「四面楚歌」,不僅面臨明星高中私立正心中學長期挑戰,虎尾高中及縣內各地的私校也都進入斗六市區國中校園搶人,逼得愛校心切的斗高家長也跳出來說明,學校辦學績效一點都不輸。

上週大學學測成績公佈以來,雲林縣內各國立、私立高中開始展開搶人大作戰,各校紛紛在網路貼出辦學的成績爭取學生和家長認同,甚至透過各種關係進入國中校園招生,而受到少子化的影響,無論公私立學校,莫不把人口仍在增長的斗六市視為第一戰區,斗六高中招生工作更是四面楚歌。

近日雲林縣內各高中招生動作頻頻,網路上出現一張斗六高中和虎尾高中學測成績對照表,列出斗高和虎高這次學測各科15級分以上人數,斗高對虎高,國文是17比14,英文10比24,數學7比7,自然15比16,社會12比9,斗高在國文科和社會科稍勝一二,虎高除了英文科大勝之外,自然科也略勝。

斗高家長今天跳出來力挺學校表示,受到正心中學的瓜分,3年前國中基測5A資優生進入斗高就讀的只有40幾人,5A成績資優生進入虎高就讀的學生卻有120多人,3年後兩校在大學學測的成績,斗高絲毫沒有遜色,也呼籲家長儘量讓自己的孩子就近讀書,避免交通往返徒然浪費時間。

網路流傳斗六高中和虎尾高中學測成績對照表。(記者鄭旭凱翻攝)

網路流傳斗六高中和虎尾高中學測成績對照表。(記者鄭旭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