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記山屋「攏無影」卻去武陵賞櫻 雪霸處已列90人黑名單

圖為武陵夜櫻美景。﹝雪霸處提供)

圖為武陵夜櫻美景。﹝雪霸處提供)

2021/02/28 13:2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武陵農場有許多櫻花樹,每到賞櫻時節總會擠滿人潮,欣賞綻放的粉紅花海。為了疏導人潮,武陵農場、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都會祭出交通疏運措施,今年為2月12日至3月1日。但不少山友發現,近期七卡山莊與369山莊都發現床位少大半甚至罕見人影。雪管處指出,經研判,應是有民眾為了車輛通行證申請山屋,結果前往武陵農場賞櫻,已將計28隊90人列黑名單,停權半年。

武陵農場櫻花美景遠近馳名,包括台灣原生山櫻花、霧社櫻、八重櫻、紅粉佳人等許多不同種類櫻花,讓遊客看了心迷神醉,一到櫻花季期間,常湧入大批遊客。

尤其近來武陵農場櫻花盛開,更有不少民眾慕名而至。雪管處指出,以往都有相關情形,今年可能因民眾不能出國、國旅夯,加上武陵農場大力宣導,所以吸引更多民眾想要賞櫻。

目前雪管處因七卡山莊有觀測員可觀測人數,所以針對七卡山莊28隊90人未入住部分祭出停權半年,但369山莊因無觀測員無法掌握確切人數,尚在研擬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