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封殺台灣鳳梨 北農:價格穩定、已擬行銷鳳梨方案

中國26日指稱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問題,突然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資料照)

中國26日指稱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問題,突然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資料照)

2021/02/28 09:2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無預警宣布從3月起禁止我國鳳梨輸入,全球各地紛紛響應挺台灣買鳳梨,國內也不少政治人物以不同的方式力挺,針對台北市鳳梨的價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作物的價格都是依據市場供需,鳳梨價格穩定,已擬妥相關方案,包括和超市通路、網路合作,將行銷鳳梨。

據北農批發交易統計,昨(27日)鳳梨批發價每公斤24元。北農指出,網路平台「北農嚴選」也會進鳳梨販售,提供各項鳳梨料理或鳳梨加工食品民眾購買,並媒合企業主進行鳳梨預約交易採購。

有水果業者建議,5萬公噸大約是3000多萬顆鳳梨,依照2300萬人來算,每人只要吃1至2顆鳳梨,即能銷完,建議可推出類似農遊券的「鳳梨消費券」,鼓勵吃鳳梨。

另外,也有不少台北市議員響應推廣鳳梨,議員許家蓓表示,中國稱因多次發現台灣鳳梨有害蟲,但台灣出口到中國的鳳梨,合格率高達99.79%,中國此舉不僅不符合WTO規範,其中更隱含了中國的政治目的,很明顯藉由經貿手段打壓台灣,大家一起用新台幣下架台灣鳳梨。

議員吳沛憶指出,中國突襲式暫停輸入台灣鳳梨,國產鳳梨有1成外銷對岸,農委會已啟動專案機制,預計投入10億元經費降低衝擊,若大家有殺鳳梨障礙,可以去冰果室買殺好的鳳梨。

議員簡舒培也表示,中國無預警打壓,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還誣指台灣鳳梨有害蟲,莫非是台灣鳳梨有加了自由民主,所以不能輸入中國?中國找碴已不是第一次,也不要以為骯髒手段來就可以分裂台灣,盼大家一起買鳳梨、挺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