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州交流道228連假收假解塞 警將再度 「解放」引道全功能

警方今年的新措施,從台1線左轉進入勝利路後,外二側道的車都可經南州交流道北上。(警方提供)

警方今年的新措施,從台1線左轉進入勝利路後,外二側道的車都可經南州交流道北上。(警方提供)

2021/02/27 23:4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是屏東縣重要交通節點,收假北返時,車輛經常過度集中引道外側,導致二度回堵,東港警分局以交通錐、電子看板標出道路行駛方向,將內外兩個車道都導上匝道,獲得良好成效,228連假收假時將再度實施,請用路人配合紓導措施。

南州交流道是進入屏東南來北往的最主要交流道,每逢收假日,台1線北返車潮不斷左轉進入南州鄉勝利路,再駛入引道上南州交流道,但車輛常常自動集中到引道外側車道,造成外側回堵,內側卻無人行駛,失去引道應有的引導車流功能。

警方今年在勝利路以交通錐排出進入引道路線,分隔直行及右轉車道,同時置放電子布告欄請用路人提早因應,配合警方設置的交通錐,引道內外都可右轉進國道。

「連假時引道內外車道,專供北返上國道」,警方重申,南州交流道的寬度可供兩線道漸變為單線道再進入高速公路,今年試辦成效良好,未來連假都比照辦理。

至於台1線,因為左轉勝利路口的車多,台1線路口處今年從3線道拓寬為4線道,內側2車道供左轉勝利路,外側2車道直行北上2公里後,也可走崁頂交流道北返,或改行駛台17線,提早於林邊交流道北上,車流不會過度集中在南州。

警方置放電子布告欄提醒用路人,從台1線左轉進入勝利路後,外二側道的車都可經南州交流道北上。(警方提供)

警方置放電子布告欄提醒用路人,從台1線左轉進入勝利路後,外二側道的車都可經南州交流道北上。(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