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國昨宣布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中國此舉完全不符合國際貿易規範。(資料照)

中國昨宣布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中國此舉完全不符合國際貿易規範。(資料照)

2021/02/27 06:40

自由時報

中國找藉口 禁台灣鳳梨 蔡譴責突襲式通知 非正常貿易考量

中國昨以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問題,宣布三月一日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大陸;蔡英文總統昨表示,中國以突襲式的通知,單方面暫停輸入台灣鳳梨,顯非正常的貿易考量,「我要表達譴責」,她指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做好應變,立即協助農民。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調,政府會站在保障鳳梨農收益上保證價格。

詳見中國找藉口 禁台灣鳳梨 蔡譴責突襲式通知 非正常貿易考量

法官信任度暴跌 只剩2成6

國立中正大學昨公布台灣民眾對去年司法與犯罪防制滿意度的調查,法官信任度方面從前一年的三十六.四%,重跌近一成至二十六.七%。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主任楊士隆分析認為,調查時點正是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爆出與多名司法官不當交往的敏感期,大大影響了民眾對法官的信任度。

詳見法官信任度暴跌 只剩2成6

國產疫苗 7月可望施打

立法院新會期昨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武漢肺炎篩檢、疫苗整備專案報告時表示,目前已確定獲得國外疫苗約二千萬劑,最快自今年第一季起陸續供應;至於國產疫苗方面,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若一切順利,七月就可施打。

詳見國產疫苗 7月可望施打

聯合報

陸暫停台灣鳳梨進口 我砸10億穩價格、啟動多元加工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昨發布通知,指去年以來,多次從台灣進口的鳳梨中檢出介殼蟲,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從三月一日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大陸,這是我國首度有生鮮農產品被對岸全面暫停進口。農委會對陸方舉動表達遺憾及不解,將持續透過各種管道溝通,並拿十億元預算,穩定鳳梨內外銷。

詳見陸暫停台灣鳳梨進口 我砸10億穩價格、啟動多元加工

全球染疫死亡破250萬人 近半集中5國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廿六日凌晨一時三十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總數突破兩百五十萬大關。全球有二五○萬○一七二人染疫喪生,一億一二六一萬八四八八人確診。歐洲是全球死亡總數最多區域,累計八四萬二八九四人病故。

詳見全球染疫死亡破250萬人 近半集中5國

中國時報

蘇才定調檢疫問題 蔡上火線譴責突襲!大陸禁台灣鳳梨 農委會砸10億救市

大陸以檢疫為由,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由於外銷鳳梨逾9成輸往大陸,陸「禁鳳令」恐造成市場崩盤,農委會昨立即啟動10億救市方案。總統府發言基調一致,先定位為「中國非善意行為」,蔡總統再表達譴責之意,指責「中國以突襲式的通知,顯非正常的貿易考量」。比較詭異的是,一向對大陸不假辭色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反而調子放軟,在立院答詢表示,「我們定調為檢疫的理由,不升高為政治層次。」

詳見蘇才定調檢疫問題 蔡上火線譴責突襲!大陸禁台灣鳳梨 農委會砸10億救市

國民黨嗆蔡英文 敢不敢帶頭打疫苗!被酸不敢打AZ等輝瑞 蘇改口願先接種

台灣疫苗採購一再碰壁,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聲稱,接種時程較晚,反而更有時間蒐集國外疫苗施打狀況,有助維護國民健康;面對醫護憂慮可能進口的AZ疫苗有副作用,立委質詢蘇揆是否願意率先施打?蘇揆上午說,搶著打會被罵,所以要優先給醫護;直到下午被再三逼問,才鬆口「疫苗不足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

詳見國民黨嗆蔡英文 敢不敢帶頭打疫苗!被酸不敢打AZ等輝瑞 蘇改口願先接種

中正大學昨公布台灣民眾對去年司法與犯罪防制滿意度的調查,法官信任度跌近1成。(記者吳政峰攝)

中正大學昨公布台灣民眾對去年司法與犯罪防制滿意度的調查,法官信任度跌近1成。(記者吳政峰攝)

國產疫苗已有高端、聯亞兩家生技公司進入2期臨床試驗,陳時中指出,期中報告高端比聯亞快1個月。(資料照)

國產疫苗已有高端、聯亞兩家生技公司進入2期臨床試驗,陳時中指出,期中報告高端比聯亞快1個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