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4/9起駕 9天8夜行程看這裡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左)與副董事長鄭銘坤宣布媽祖起駕日期。(記者張軒哲攝)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左)與副董事長鄭銘坤宣布媽祖起駕日期。(記者張軒哲攝)

2021/02/26 19:2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大甲鎮瀾宮今晚舉行辛丑年遶境進香日期「筊筶典禮」。由董事長顏清標擲筊請示媽祖,確定國曆4月9日(農曆2月28日深夜11時5分)起駕、行程9天8夜。顏清標說,媽祖會保佑,不會讓疫情轉為嚴峻的。

顏清標說,去年延到6月起駕遶境,今年同樣配合防疫,呼籲沿途的點心攤素食餐點、水果跟飲料改為餐盒供餐,要承襲大甲媽付出的精神,盼疫情早日平息。呼籲信眾盡量不要鑽神轎,信眾也可以透過線上直播觀看活動,廟方也會落實防疫,呼籲大家遵守。

媒體詢問,若起駕前台灣疫情若轉為嚴峻,是否有備案?顏清標說,媽祖會保佑,不會讓疫情轉為嚴峻的。

鎮瀾宮指出,大甲媽祖於國曆4月9日深夜起駕,10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11日西螺鎮福興宮、12日抵嘉義縣新港後駐駕奉天宮。13日上午8點舉行祝壽大典,14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15日駐駕北斗鎮奠安宮、16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17日駐駕清水朝興宮,18日返回大甲市區接受信徒迎駕,遶境市區後安座鎮瀾宮。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宣布媽祖起駕日期。(記者張軒哲攝)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宣布媽祖起駕日期。(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