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施打將展開 陳時中:製作「疫苗地圖」供民眾參考

陳時中說,衛福部會製作疫苗地圖,讓一般民眾施打時,能了解選擇的地區有什麼疫苗可以打,讓大家資訊充分。(記者方賓照攝)

陳時中說,衛福部會製作疫苗地圖,讓一般民眾施打時,能了解選擇的地區有什麼疫苗可以打,讓大家資訊充分。(記者方賓照攝)

2021/02/26 12:2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在總質詢時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對即將展開施打的疫苗設有施打準則、規範?陳時中說,相關施打種類與分布,衛福部會製作疫苗地圖,讓一般民眾施打時,能了解選擇的地區有什麼疫苗可以打,讓大家資訊充分;陳時中說,如何減少專業人員與一般民眾對疫苗不良反應有正確認知,衛福部會不斷蒐集國際相關資訊,整理提供給大家。

立法院第三會期今開議,因應在野黨要求,開議首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各部會首長,就武漢肺炎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議題進行專案報告。

陳柏惟質詢時也詢問,政府選擇疫苗是否有相關標準、須通過一定審核才能進入台灣;陳時中說,中國疫苗目前因沒有相關資料、無從審查,若有相關資訊,當然台灣也願意瞭解。

陳柏惟追問,政府是否有拿到中國疫苗的相關資料?陳時中說,「當然沒有」,資料主要分為兩類,其一為疫苗成熟後發表在期刊上的內容,另一種則為內部機密資料,可提供給特定單位,簽署保密協定後參考。

陳柏惟說,可見政府未使用中國疫苗,主要是為了保護人民健康,並不是政治或外交的原因,只是不知道打下去會怎樣;陳時中也強調,單純是沒有看到資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