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晚鋒面通過台灣 中部以北、東半部將降雨

氣象局表示,明日白天與今日天氣差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晚間鋒面通過之後,緊接著就是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將有較明顯降雨。(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明日白天與今日天氣差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晚間鋒面通過之後,緊接著就是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將有較明顯降雨。(資料照)

2021/02/25 15:4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26)日晚間將有鋒面通過台灣,水氣增多為各地帶來降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明日白天與今日天氣差不多,高溫還有27度左右,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晚間鋒面通過之後,緊接著就是東北季風增強,明晚至27日水氣較多,北部將有較明顯降雨,其他包含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南部山區都會有降雨情況,不過南部平地則不太有降雨情況。

明晚至後天白天這波鋒面通過後,水氣就會慢慢減少,各地降雨趨於緩和,轉變為東北季風型態的降雨,主要就是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等有降雨情況。官欣平表示,2月28日至3月1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會更加減少,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降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雲量較多,可能有一點飄雨,其他地區就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

溫度方面,官欣平表示,27日東北季風增強後,雖然低溫不會太冷,約在14度至15度左右,但高溫會較明顯有下降情況,北台灣高溫大概會降到20度至21度,中南部則影響不大,未來一週溫度都差不多,低溫約在15度至18度、高溫24度至27度。北台灣在28日開始溫度就會回升,高溫可來到24度,3月1日高溫就會來到28度,等於這波東北季風其實只有27日那天的溫度較涼。

228連假過後有另一波冷空氣增強,迎風面又會有降雨情況,官欣平表示,3月2日起增強的這波層級目前看來還是東北季風,北台灣高溫大約會降至22度至24度,夜間及清晨低溫會降到14度至17度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