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幸福國中17年沒操場 桃市議員批市府打假球

幸福國中是桃園少數沒有操場的學校。(市議員牛煦庭提供)

幸福國中是桃園少數沒有操場的學校。(市議員牛煦庭提供)

2021/02/24 19:4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龜山區幸褔國中、自強國小是桃園市「唯二」沒有操場學校,其中自強國小情況還好,只要將校後山坡地整理即可使用,但幸福國中則是一波三折,桃園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退回計畫,要求擴大範圍,市議員牛煦庭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批評市府只想透過都計程序變更地目,然後以容積移轉方式取得土地,這種不想花錢的方式根本是打假球。

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表示,原本學校提出的操場用地是0.9公頃,但考量旁邊還有土地公廟,為了學校整體發展,都市計畫委員會建議擴大範圍將土地公廟納入,新範圍土地為1.2公頃,預估1年內可以送中央審議,2年內完成地目變更,屆時再透過跨區容積移轉方式,取得土地。

至於自強國小操場問題,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自強國小位校地面積2.1公頃,但坡地面積就占了5分之4,也就是所謂的後山,後山環境雜亂,教育已經委外進行設置操場可行性評估報告,報告預計3月5日出爐。

牛煦庭、市議員陳雅倫表示,幸褔國中、自強國小是桃園市「唯二」沒有操場學校,自強國小還有60公尺的直線跑道,但幸褔國中17年來根本沒有操場、跑道,希望市府早日解決2校沒有操場問題。

牛煦庭說,歷經藍綠首長幸福國中操場問題都沒有解決,事實上,1.2公頃土地收購費用只要5000萬元,市府大可先取得土地,興建簡易操場給學生使用,再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如今都市計畫一延再延,加上透過容積移轉取得土地又充滿不確定性,難怪讓人懷疑市府打假球。

幸福國中後方停車場用地,市府將變更地目後,以容積移轉方式取得土地。(市議員牛煦庭提供)

幸福國中後方停車場用地,市府將變更地目後,以容積移轉方式取得土地。(市議員牛煦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