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連臭2晚元凶!屏縣環局連夜查逾百畜牧場 告發6家

環保局連夜展開稽查。(圖由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連夜展開稽查。(圖由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2021/02/24 16:1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區21日、22日連續兩晚飄散濃濃異味,許多民眾忍不住在社群網路上抱怨,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除立刻出動稽查人員至民眾陳情區域執行一般稽查外,也在昨天(23日)迅速成立特別行動稽查小組,聯合稽查科、水污科、空污科及綜企科,從昨晚至今天(24日)白天連續15個小時針對重點區域展開事業、畜牧場的廢水及異味稽查。

特別行動稽查小組由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帶隊,於各時段皆派稽查人員至屏東縣內進行無預警查核,從黑夜至白天強力執行查核,即使天公不作美,稽查人員仍風雨無阻,採接力式不分晝夜針對民眾重點陳情鄉鎮展開地毯式巡查。

環保局統計,共出動51人地毯式巡查6處重點陳情鄉鎮,在15個小時內針對水質部分完成123家畜牧場稽查、告發6家、罰鍰6萬元起跳,另針對放流水採樣22家,至於臭味部分,異味官能稽查10家、採樣3家。未來仍將持續執行,以遏止不肖畜牧業者違規,逐步改善屏東縣居民生活環境品質。

除了水質及異味官能測定外,屏東縣環保局也會同消防局針對長治鄉轄內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業進行貯存地點回收分類及堆置場消防安全設備查核業務,查核登記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業計7家,另未登記應回收廢棄物回收業計2家,合計9家業者,現場查核無違規情事。

顏幸苑表示,屏東為畜牧大縣,容易因疏於管理產生臭味及污染河川情形,呼籲業者除經營事業營運利潤外,企業應發揮企業良心、加強自主管理,達善待環境的社會責任,對於產生的污染應善盡義務將污染降低,共同維護環境品質。

屏東縣環保局除了稽查取締外,也聯合農業處定期安排輔導團,導入循環經濟理念輔導畜牧場轉型,加速改善縣內畜牧廢水。畜牧業者可致電輔導專線08-7351922,環保局將會安排專人到場輔導。

屏東縣環保局連夜稽查、採樣。(圖由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屏東縣環保局連夜稽查、採樣。(圖由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連夜稽查。(圖由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連夜稽查。(圖由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