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ㄟ大摳!加工水果糖分高 4類偽水果吃多會胖

果乾當零食不健康。(世界健身俱樂部提供)

果乾當零食不健康。(世界健身俱樂部提供)

2021/02/24 08:3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減肥期選擇水果乾當零食,或者把果乾當作新鮮水果,來補充營養,其實這樣的吃法「母湯喔」!因為果乾是經過人工加工的食品,加了過量的糖分與鹽分,新鮮程度和保留的營養份,都不如「原型水果」,只是攝取多餘熱量,營養價值並不高, 世界健身俱樂部World Gym Blog提醒,4種加工水果乾、蜜餞、果醬、蔬果脆片,吃多「ㄟ大摳」。

世界健身俱樂部指出,不少人會買水果乾當零食吃,以為等同攝取水果營養素、也很健康,但市售水果乾大多添加額外糖分、調味料,甚至有些水果乾是化學合成,添加色素讓果乾更好看,這些添加物可能會導致身體慢性發炎危害健康。蜜餞不外乎就是大量的糖和鹽,有些蜜餞還會添加其他的調味料或色素、香料增加美感與口感,所以這些食物是滿足口感需求,而不是營養價值優先。

看不到顆粒的果醬要注意,為了增添風味,可能是用濃縮果汁、檸檬酸、香料調味而成,甚至水果都沒有,那麼果醬的營養成分又更低了。蔬果脆片之所以會脆脆的,是採烘乾或油炸的方式製成,而蔬菜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大多是用油炸處理,以及加上大量的糖、鹽巴調味,比較有味道,無形中也越吃越涮嘴,掉入熱量陷阱。

世界健身俱樂部提醒,雖然4種「偽水果」不適合拿來當餐間零食,但也不代表可以毫無節制的吃新鮮水果,因為攝取過量水果,也會讓血糖波動,增加糖尿病的風險,若是真的想吃,可以吃香蕉、芭樂等熱量較低的水果,或真的想吃水果乾,可以選擇低溫烘乾、無加糖等較健康的加工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