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鐵、國道客運3/2飲食解禁 高鐵恢復自由座

雙鐵、國道等大眾運具與郵局營業區域內禁止飲食限制3月2日起放寬,恢復高鐵自由座服務,取消台鐵城際列車站票數限制。(資料照)

雙鐵、國道等大眾運具與郵局營業區域內禁止飲食限制3月2日起放寬,恢復高鐵自由座服務,取消台鐵城際列車站票數限制。(資料照)

2021/02/23 19:2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今天說,3月2日起放寬雙鐵、國道等大眾運具與郵局營業區域內禁止飲食限制,恢復高鐵自由座服務及取消台鐵城際列車站票數限制,另外,雙鐵各車站大廳也恢復場地租借服務。上述提案今天已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

交通部說,在未放寬飲食限制前,228連續假期仍維持原有於大眾運具不得飲食規定,呼籲國人務必配合搭乘大眾運輸量體溫、戴口罩及遵守飲食相關規定,做好自我防護,保護自己也維護他人健康。

飲食完畢仍須戴口罩

交通部說,配合指揮中心規劃,自3月2日起,放寬旅客搭乘大眾運具飲食限制,旅客如能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情形下,得在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但飲食完畢後仍須佩戴口罩,另於郵局營業區域內亦同步放寬相關飲食限制。同時高鐵亦恢復提供自由座服務,台鐵取消城際列車銷售站票數限制,雙鐵各車站大廳也恢復對外租借場地服務。

台鐵站票數限制取消

交通部先前為因應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加上農曆春節假期將至,為避免車廂內人潮聚集與飲食行為造成病毒傳播風險,獲指揮中心同意自2月1日起禁止在搭乘大眾運具及郵局營業區域內飲食;春節疏運期間也取消高鐵自由座服務,並限制台鐵城際列車銷售站票數。同時,雙鐵各車站大廳也暫停或延期租借,並停止辦理各項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