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特色公園新亮點 招潮蟹攀爬網、海龜溜滑梯吸睛

板橋環河公園新設的招潮蟹遊具相當吸睛。(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環河公園新設的招潮蟹遊具相當吸睛。(記者賴筱桐攝)

2021/02/23 12: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近年推動特色全齡化公園,板橋區公所重新改造環河公園,增設大型招潮蟹遊具、海龜溜滑梯、鴨鴨吊橋、青蛙翹翹板等,還有專為長者設計的體健設施,目前待遊具檢驗合格後,即可開放使用。

市議員何博文今天辦理會勘表示,環河公園腹地廣大,但多年未整修,不僅跑道破損,且缺乏遊樂設施,假日小朋友都要前往其他特色公園遊玩,經當地香雅里長謝淑姿建議,共同向市府爭取設置共融式遊具與體健設施。

板橋區公所主任秘書林今權說明,本案2019年底完成工程發包,2020年動工,園區改善工程分為3期,第1、2期為兒童遊憩區,設置招潮蟹攀爬網遊具、海龜溜滑梯、草坡、旋轉盤、翹翹板等,第3期將設置全新跑道與具有復健功能的長者體健設施,佔地約2500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2800萬元,市府景觀處共補助1240萬元。

林今權說,受疫情影響,向韓國訂製的招潮蟹遊具原料延後抵台,慶幸今年1月底順利運送至台灣組裝,目前兒童遊戲區工程已進入尾聲,正在等待遊具檢驗,檢驗通過後即可開放使用。

市府綠美化景觀處處長林俊德表示,市府致力打造特色、共融式與全齡化公園,新設遊具必須符合CNS安全檢驗標準,將督促公所盡快辦理檢驗程序,希望4月底前完成。

何博文說,環河公園鄰近大漢溪與湳仔溝,招潮蟹與海龜造型遊具活潑新穎,結合當地生態文化特色,希望打造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孩童和長者、跨世代活動的休閒場域,將來可成為板橋公園的新地標。

板橋環河公園新設的海龜溜滑梯。(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環河公園新設的海龜溜滑梯。(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環河公園的兒童遊具正在等待檢驗,檢驗合格即可開放使用。(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環河公園的兒童遊具正在等待檢驗,檢驗合格即可開放使用。(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