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剛買的鍋子竟「全是黑油」 網友曝「開鍋」妙招解決

網友表示,剛買來的鍋子使用時都是「黑油」。(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本報合成)

網友表示,剛買來的鍋子使用時都是「黑油」。(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本報合成)

2021/02/22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鍋買來要先「開鍋」,去除上頭的防鏽油,除了更加乾淨之外,也能讓鍋子更好用。一名網友就表示,自己買了個不銹鋼鍋,但發現手摸完後上頭竟都沾滿了黑油,讓他嚇壞,趕緊搜尋解決方法,成功後也將結果分享給其他網友們,更得到了不少人的「開鍋」妙招。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去五金行買了一個鍋子,要拿來將煮好的茶葉放涼用,但卻意外發現手指在拿完鍋子後,竟沾滿了黑色的油在上頭,趕緊把鍋子裡的茶葉都倒掉,接著用衛生紙一擦,發現鍋內也都是黑油。

於是他上網搜尋解決方法,發現不鏽鋼鍋容易有這樣的情形,但只要用衛生紙沾沙拉油擦拭,就能輕易去除上頭的黑油,接著再用洗碗精洗去殘留物,就能讓鍋子恢復成「淡淡的灰白色」,提醒大家買新鍋子時若有遇到這個問題,不妨試試這個方法。

網友們在看完貼文後也紛紛留言,「正常製作過程,黑油的殘留很正常,所以才需要開鍋」、「新買回來的金屬鍋具,因為要脫模關係,都放了很多很多脫模油,千萬千萬都要多次處理,最常見方式就是用麵粉加水去滾鍋具,吸附上面過多的油類」、「您也可以用麵粉糊、飯粒搓揉一次,也同樣可以把鍋子上殘留的黑油洗掉的」、「去買便宜的吐司來擦鍋子!你會看的更明顯」、「只要用白醋加熱水浸泡過就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