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衣廠排放水酸鹼值超標 恐挨罰3萬元起跳

有民眾投訴新北市板橋區一家洗衣工廠排放廢水。(環保局提供)

有民眾投訴新北市板橋區一家洗衣工廠排放廢水。(環保局提供)

2021/02/21 15:0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有民眾向本報投訴,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巷弄內一家洗衣工廠違法抽取地下水,其客戶多半是養護中心和醫療院所,但該廠缺乏污水處理系統,洗滌後的水隨意排放,有衛生安全及環境污染疑慮。環保局20日稽查後,發現排放水的pH值超過標準,將依法告發,並開罰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業者說,他去年11月才接手洗衣廠營運,過去廠內的作業流程他並不清楚,但自從接管以來,陸續一直有政府單位上門稽查,他全力配合改善,各項指控都不是事實,對於有心人士的報復性檢舉,他感到無奈。

環保局2月18日下午5點第一次派員前往稽查,該洗衣廠主要從事布疋洗滌及烘乾作業,現場作業水量未達水污染防治法公告事業管制規模,周邊未發現有排放廢水情事,已告誡業者須遵守法規。

環保局表示,20日下午3點再度前往稽查,工廠作業中,且現場有在排水,經採樣檢測pH值,第一瓶即高達10.67,排水進入側溝後,檢測仍有10.43(標準為pH6-9),已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第1項第2款,在水體或其沿岸規定距離內棄置酸鹼廢液告發,並採水送驗,待水質報告確認後,將依同法第52條,處以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說,已通知業者限期改善,屆期仍未完成改善者,將按次處罰;情節重大者,得令其停止作為或停工、停業,必要時得廢止其水污染防治許可證(文件)或勒令歇業。

環保局檢測洗衣廠排放的廢水,發現酸鹼值超標。(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檢測洗衣廠排放的廢水,發現酸鹼值超標。(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