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罔腰稱懷孕3月要領媽媽手冊 衛福部次長:無言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直言對罔腰的言行「無言」。(資料照)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直言對罔腰的言行「無言」。(資料照)

2021/02/20 11:5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身為變性人的網紅罔腰昨天宣稱自己已經懷孕3個月,並曬出超音波照片,甚至還說自己是付出天價接受人體試驗,消息一出醫界譁然,高市衛生局稱研擬要開罰,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天出席台大癌醫中心質子治療系統吊裝典禮會前被問及此事,他直言對罔腰的言行「無言」。

罔腰「懷孕」消息一出,還說自己有接受人體試驗,衛福部駁斥,國內並沒有任何關於移植子宮等人體試驗,次長石崇良昨更說罔腰的說法是妖言惑眾,如果是在百年前應該會被抓去燒死,但由於現在是民主時代,大家都有言論自由。

石崇良今天出席台大癌醫典禮,會前又被問及此事,他表示目前還沒有男性變性為女性者懷孕的醫學上實證,之前只有女性變性成男性,但未拿掉子宮而有受孕的情況,並對罔腰說自己要領媽媽手冊一事感到無言,罔腰的事情一點意義也沒有,社會不該花這麼多時間來關注。

至於近日網紅頻頻傳遞不正確的醫療訊息,如愛莉莎莎、罔腰等,嚴重衝擊正確的健康醫藥資訊,衛福部是否可能會研擬相關規定來規範網紅關於醫藥健康相關言行?石崇良表示台灣是言論自由的社會,也相信民眾的智慧足夠判斷真偽,因此目前還沒有這項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