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32家區農會改選2/21投票 8家農會代表選情激烈

下營農會會員代表選情激烈。(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農會會員代表選情激烈。(記者楊金城攝)

2021/02/19 13:2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4年1次的台南市32家區農會第19屆農事小組長及會員代表改選將在2月21日投票,有8家農會代表選情激烈,包括南市農會和32家區農會,台南市共有33席農會總幹事,在區農會中出現總幹事候聘競爭的有新化區、後壁區、下營區、官田區、將軍區、善化區、佳里區等7家農會,因農會會員代表選舉結果就能分出勝敗,使得農會代表選情激烈,此外,學甲區農會雖然只有李曉軍登記候聘總幹事,但在野派仍積極佈署,農會代表選情一樣很緊張。

南市長黃偉哲呼籲農民會員把握手中神聖的選票,不受威脅與利誘,選出能代表農民意志的人選。

而南市農業局因應疫情,督促各農會選務工作務必做好防疫措施,農會會員進入投開票所一定要配戴口罩,並加強酒精清潔工作。

南市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台南市第19屆基層農會選舉,將選出472席農事小組長、1348席會員代表,後續選出理事、監事後,再由理事會聘任總幹事。

而為確保選舉公平、公正進行,防止賄選、賭盤、暴力介入選舉,台南市警察局除投入大量警力查賄制暴並透過宣導嚴禁賄選,展現淨化選風之決心。

南市警局說,農會改選從以往經驗來看,越接近投票日越是賄選的高峰期,自今年1月起全力動員警力加強查賄制暴,針對黑道幫派、賭博及肅槍等重點工作,積極布線查緝,絕不容許暴力介入以及透過選舉賭盤影響農會選舉,目前並已接獲數起賄選及暴力情資,警方將主動積極偵辦。

南市警局說,農會賄選檢舉專線為0800-024099(#4)或6322185,也可上網檢舉,檢舉農會選舉候選人賄選最高獎金200萬元。

南市警局針對農會改選防賄開會。(記者楊金城翻攝)

南市警局針對農會改選防賄開會。(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