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灣支線高架橋下增設新遊戲場 成假日「遛小孩」新據點

台鐵內灣支線竹中站旁高架橋下新設的兒童遊戲場,完工後吸引很多外地家長假日帶孩子來「放電」,成了新興的「遛小孩」熱門景點。(新竹縣政府提供)

台鐵內灣支線竹中站旁高架橋下新設的兒童遊戲場,完工後吸引很多外地家長假日帶孩子來「放電」,成了新興的「遛小孩」熱門景點。(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1/02/18 10:02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府在台鐵內灣支線竹中站旁高架橋下新設兒童遊戲場,完工後不但附近的國小、幼稚園學童就近玩,甚至吸引很多外地家長假日帶孩子來「放電」,成了新興的「遛小孩」熱門景點。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這座遊戲場是竹中火車站附近的竹中國小附設幼兒園,為發展「小小孩」走出教室體驗戶外教學特色課程,向竹東鎮公所提出請願,利用台鐵橋下閒置空間設立的兒童遊戲場,也是竹東鎮首座設在鐵路高架橋下的遊戲場。

楊文科也說,竹中國小附設幼兒園近幾年發展特色課程榮獲新竹縣優良課程及教學卓越優等認證,師生透過善用社區資源成為行動教室,為孩子將社區、生活、文化建立連結,縣府將循此模式爭取利用鐵路、公路的橋下閒置空間,為縣內孩子們打造更多這種在地特色遊戲場域。

竹東鎮長張順朋說,公所編列100萬元經費設置竹中車站橋下遊戲場,用地由台鐵無償提供,設計師融入孩童設計發想,在面積約205平方公尺的橋下空間規劃了溜滑梯、攀岩坡和沙坑等設施,不但賦予竹中車站一個新的休憩功能,也成為當地的人氣景點。

竹中附幼園長陳育姿說,內灣火車支線過去曾帶動起竹中聚落發展,後來一度沒落顯得社區老舊,幼兒園主任邱郁慧帶領師生共構「Fun,Eye竹中~車站童遊記」課程,藉由幼童對車站好奇感發展出「台鐵橋下夢想遊樂場」的構想且獲得公部門的支持,成功打造出這座孩子們夢想中的這座遊戲場,成果和過程都難能可貴。

台鐵內灣支線竹中站旁高架橋下新設兒童遊戲場。(新竹縣政府提供)

台鐵內灣支線竹中站旁高架橋下新設兒童遊戲場。(新竹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