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持出版業!讀者「一舉動」太暖心 李明璁感動:像電影橋段

一名讀者的暖心舉動,讓李明璁(見圖)直呼這情節根本就像是電影橋段。(資料照)

一名讀者的暖心舉動,讓李明璁(見圖)直呼這情節根本就像是電影橋段。(資料照)

2021/02/17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紙本出版品因網路便利,受到不少衝擊。但金鐘主持人、作家李明璁昨(16)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一名讀者買下了他的作品《物裡學》後,不但沒有從書店帶走,更自願拆下封膜供其他顧客閱讀,讓他相當感動,直呼根本就像是電影橋段。

李明璁說道,有一名他不認識的讀者在一家獨立書店買了《物裡學》後,在櫃檯拆掉封膜卻沒有帶走,原因是因為這名讀者想讓小本經營的書店有一本「樣書」能供其他人閱讀,更希望大家能細細品嘗這本書的美好。

李明璁表示,這位讀者用如此溫暖的方式扶持出版事業,「這份微小的心意太過巨大,我必須深深鞠躬」,也強調這是「鼓舞我們明日元氣開工的新年祝福」。

這名讀者也透露,他並沒有想得太多,只是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這本書,進而購買一本回家,但他知道書本特殊的裝幀會因翻閱時產生磨損,因此才會用封膜保護,但他不在意磨損,他享受的是閱讀的樂趣,因此買下這本書提供其他人試閱,一起享受這樣的樂趣。

「李明璁」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