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頭清水岩寺國運籤「小兒路上遇惡鬼」 寺方:貴人助度難關

彰化社頭清水岩寺抽出辛丑年未來國運、工商、農牧籤運。(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社頭清水岩寺抽出辛丑年未來國運、工商、農牧籤運。(記者陳冠備攝)

2021/02/16 16:0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百年古剎清水岩寺,每年大年初五早上10點舉行抽國運籤儀式,今年抽出籤題為「小兒路上遇惡鬼」,廟方解釋,今年國運「中上」,在國際上仍會遇到挑戰,執政者廣納民意,理性執政就會有好消息,也會有貴人襄助逢凶化吉。

清水岩寺創立於清朝雍正時期,至今已有290年以上,為中台灣三大名巖,往年大年初五開市日,清水岩寺都會在當天上午為國家未來整年運勢抽籤,包括「國運籤」、「工商籤」、「農牧籤」3種籤運,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國運籤,去年遇疫情,抽到中下籤,而歷經一年,台灣防疫成為全球標竿,獲得國際關注,今年廟方則抽到「中上」籤,國運看好。

今年清水岩寺抽籤儀式由該寺管理委員會委員蕭惠仁、陳正雄、翁新科負責抽籤,首先抽的是國運籤,抽到第50首,籤題為「小兒路上遇惡鬼」籤解為「佛前發誓無異心,且看前途得好音,此物原來本是鐵,也能變化得成金」。

蕭惠仁解籤表示,從籤詩來看,今年國運順利,沒有大災厄,一切平平,不過國際上還是會面臨挑戰,但是會有貴人來襄助,且對國家發展有利。他也說,執政者要有堅定信念、廣納民意,勿太偏激並隨機應變理性施政,一切就會有轉機。

另外工商籤抽到第2首,籤解為「於今此景正當時,看看欲吐百花魁,若能遇得春色到,一洒清吉脫塵埃」,蕭惠仁說,工商籤代表經濟活動,今年經濟景氣含苞待放,國家穩定,經濟必然回春;農牧籤抽到第47首,籤解為「君爾何須問聖跡,自己心中皆有益,於今且看月中旬,凶事脫出化成吉」,意即今年景氣將復甦,只要各行各業認真經營,必可獲利。

清水岩寺總幹事陳慶福說,今年國運籤算中上,尤其籤題「小兒路上遇惡鬼」,頗符合當前國家處境,在危難環境下又遇上危機,但只要像故事中主角隨機應變,就能惡人變貴人,難關即過。

彰化清水岩寺建廟超過290年,每年大年初五都會為國家未來整年運勢抽籤。(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清水岩寺建廟超過290年,每年大年初五都會為國家未來整年運勢抽籤。(記者陳冠備攝)

國運籤籤詩內容。(記者陳冠備翻攝)

國運籤籤詩內容。(記者陳冠備翻攝)

清水岩寺委員蕭惠仁表示,今年國運中上,也會有貴人幫助逢凶化吉。(記者陳冠備攝)

清水岩寺委員蕭惠仁表示,今年國運中上,也會有貴人幫助逢凶化吉。(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