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打翻飲料「往後流好幾排」 服務員跪地擦拭...網友看了超生氣

原po直問:「讓服務人員這樣(跪著整理),好意思嘛你/妳?!」。(圖擷取自爆怨2公社)

原po直問:「讓服務人員這樣(跪著整理),好意思嘛你/妳?!」。(圖擷取自爆怨2公社)

2021/02/15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會在大眾運輸上飲食,不過常會有人不小心打翻食物弄髒環境,有網友發文表示遇見有人在高鐵上打翻飲料,更過分的是完全沒有處理,只想讓服務或清潔人員負責,讓他怒批「沒公德心!」。

一名網友在爆怨2公社,發文抱怨自己搭乘高鐵時遇到超沒公德心的乘客,打翻飲料也沒做任何處置,任憑飲料往後流好幾排,甚至讓服務人員跪著擦,直問:「飲料拿好很困難?」、「讓服務人員這樣(跪著整理),好意思嘛你/妳?!」。原po說:「雖然那是他們的工作內容,但無法控制手的你/妳不覺得不好意思嗎?手殘請看醫生。」直呼:「服務人員很辛苦,謝謝妳。」

有網友也分享自身遇過類似的事情,「我前幾天搭臺鐵,結果有人藏一瓶沒喝完全咖啡在椅子下,我被其他乘客叫醒才知道那瓶咖啡倒了流的到處都是,整個車廂都覺得是我的, 我的包包也全都咖啡,整個傻眼」、「曾經遇過帶一大袋海鮮魚類的…那個腥臭味跟水一路流到後排,超臭!」

其他網友看完貼文後,覺得放任飲料亂流的人實在太沒公德心,紛紛留言,「真的辛苦了」、「就是有那種自已造成的困擾,好意思麻煩別人」、「哪來的素質認為留下髒汙讓清潔人員去清是對的」、「一打翻飲料就趕緊先清理,讓災情不致擴散,再通知站務人員。這樣是自己該負的責任吧?還有人覺得處理善後是清潔員的工作。」、「服務員和清潔員辛苦了,也謝謝願意維護環境整潔的大家。」、「打掃、清理垃圾是清潔員的工作,可是打翻飲料的人在事發當下,有責任、不用整理自己的爛攤子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