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戚祭祖不回家! 過年「帶孩討紅包」 他一招KO完勝

一名網友發文分享,他的堂兄弟姊妹平時節日都不回家吃飯、祭祖,只有過年時才會帶孩子來討紅包,讓他相當不滿,乾脆過年不回家「可惜在你叔叔我這邊討不到半毛!」(資料照)

一名網友發文分享,他的堂兄弟姊妹平時節日都不回家吃飯、祭祖,只有過年時才會帶孩子來討紅包,讓他相當不滿,乾脆過年不回家「可惜在你叔叔我這邊討不到半毛!」(資料照)

2021/02/13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年期間包紅包象徵吉利,但這種情況該包嗎?一名網友發文分享,他的堂兄弟姊妹平時節日都不回家吃飯、祭祖,只有過年時才會帶孩子來討紅包,讓他相當不滿,乾脆過年不回家「可惜在你叔叔我這邊討不到半毛!」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的堂兄弟姊妹等親戚,平時一般節日不回來祭祖,就連「家裡長輩都走了,都沒看到人回來,平常清明重陽都我在拜」,但一到過年卻通通都帶著小孩回來討紅包,讓他不滿直呼「不要眼裡整天想占別人便宜」。

原PO透露,「全年的節慶我就只有過年不回去」,但因為除夕仍要祭祖,因此他早上提早拜完,沒吃年夜飯就離開了,直言這招讓姪子拿不到紅包,「可惜在你叔叔我這邊討不到半毛!」

文章曝光引發不少網友共鳴,留言「清明節都沒在拜祖先的,過年包什麼紅包給他們」、「祖先都不回來拜,紅包也就可以省掉了!」、「很多人都利用過年在斂財啊」,甚至有人直言,「寧願撒酒店也不包給討紅包的」。

但也有人認為「過年親友相聚帶上孩子也沒毛病吧」、「或許只是帶孩子體驗年節、討個吉利,畢竟家人團聚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