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考量 新北黃金博物館金磚禁摸

新北市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是遊客走春熱門景點,因為遊客可以摸220公斤大金磚沾喜氣,期盼新的一年財源不斷;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金博館將禁止遊客摸大金磚。(記者俞肇福翻攝)

新北市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是遊客走春熱門景點,因為遊客可以摸220公斤大金磚沾喜氣,期盼新的一年財源不斷;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金博館將禁止遊客摸大金磚。(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1/02/12 14:22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黃金博物館是遊客走春熱門景點,館內展示的220公斤大金磚,更是民眾入館的最大目的-「摸金磚迎好運」,盼能沾喜氣帶財運;由於案主908曾經到過九份老街,黃金博物館與九份距離僅2、3公里,為了避免感染傳播,黃金博物館改採高規格防疫,明天(大年初二)起不能觸摸,民眾只能拍合照,不能動手摸。

新北市長侯友宜明天(13日)將到九份老街視察商圈防疫情形,並了解九份老街商家營業狀況;由於案908在1月25日曾到過九份老街與阿妹茶樓,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其足跡後,即便環保局與業者緊急消毒,都挽不回遊客出遊信心,昔日九份老街滿滿都是遊客的盛況也不復見。除夕與大年初一,九份商圈都空蕩蕩一片,更有不少過年期間訂民宿的民眾紛紛退房,商家苦不堪言。

黃金博物館館長謝文祥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案908曾到過九份老街商圈,黃金博物館十分慎重評估,今年2月8日起再次實施「封閉洞口、禁止遊客觸碰金磚」,去年疫情發生後,也曾經在2020年4月實施禁止摸金磚,直到疫情解封才恢復遊客摸金磚,想要沾金磚喜氣的民眾,只能合照。

謝文祥說,除夕與大年初一,黃金博物館休館,明天(13日)大年初二黃金博物館恢復營業,但是為了國人健康不開放摸金磚,請遊客見諒。

至於何時可以恢復摸金磚?謝文祥表示,要等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趨緩才會考慮。根據金博館館方統計資料顯示,金博館開館以來,每年入館人數約為180萬人次到190萬人次,受到疫情影響,2020年入館人數僅剩下約110萬人次。

大年初二恢復營業的金博館將禁止遊客摸大金磚。(記者俞肇福攝)

大年初二恢復營業的金博館將禁止遊客摸大金磚。(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