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走春拜廟祈福又招財 北部首選石碇宗教文化園區

石碇五路財神廟處處營造出「招財」氛圍,天花板上滿滿的「旋轉財庫燈」,將財神廟點綴的燦爛金黃。(記者翁聿煌攝)

石碇五路財神廟處處營造出「招財」氛圍,天花板上滿滿的「旋轉財庫燈」,將財神廟點綴的燦爛金黃。(記者翁聿煌攝)

2021/02/12 13:5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石碇區不僅有美麗風景,而且地靈人傑、還有諸位神明坐鎮,其中位於永定里擁有「聖興宮」、「姑娘廟」、元寶山「仙石府」、「五路財神廟」等,各有不同特色及主祠神明,石碇區為此規劃宗教文化園區及行程,區長李浩榕說,石碇宗教文化園區的廟宇有豐富的人文歷史氣息,民眾春節走訪宗教文化園區,既能健身還能祈福求財。

石碇五路財神廟人氣超旺,廟裡處處營造出「招財」氛圍,不僅天花板上滿滿的「旋轉財庫燈」,將財神廟點綴的燦爛金黃,樑柱也佈滿聚寶盆的浮雕,甚至連天公爐都設計成聚財的模樣,今年受疫情影響,宮廟紛紛取消大型活動,五路財神廟雖取消大年初五的「迎財神」,但現在到廟裡參拜可以拿到「財神卡」,隨身攜帶可以財源滾滾、福氣旺旺來。

廟方也推薦信眾祈求「發財錢」,「發財錢」就是與財神爺借錢,民眾留下姓名、電話與地址後,只要擲一笅經神明同意,自行拿取後過中爐,便可置於神桌或錢櫃中,增添財運;或是以200元的結緣金向廟方取得「錢母」,使來年財運順風順水。

石碇「聖興宮」主祀三官大帝,是地方上主要的信仰中心,為當地民眾帶來安定民心的信仰力量,仙石府是因為內有超過30尺高的巨石,貌似三足蟾蜍而聞名,是知名的求財廟宇,歷史最悠久的姑娘廟,更是台灣廟宇向神明求借發財金習俗的起源。

李浩榕說,新年春節民眾可多到戶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石碇也可與周邊的平溪、雙溪、深坑連著一起玩,民眾最適合規劃來一趟祈福求財行程,一起「牛」轉乾坤,福祿相隨。

新春走一趟石碇宗教文化園區,健康又招財,幸福滿滿。(記者翁聿煌攝)

新春走一趟石碇宗教文化園區,健康又招財,幸福滿滿。(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