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連假首日 楊鎮浯赴金門機場關心鄉親返鄉動線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一)前往機場迎接旅台鄉親返金,送上10元小紅包。(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一)前往機場迎接旅台鄉親返金,送上10元小紅包。(記者吳正庭攝)

2021/02/10 18:3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前往金門尚義機場關切旅台鄉親返金疏運情形,並為機場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他說,此次交通和防疫的安排,有信心可以讓鄉親過1個健康安全的防疫年。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說,在航空公司擴大機型支援下,台金航線1天單趟可疏運約6000人次,旅客疏運情形順暢。

金門旅台鄉親返鄉過年,是縣府和航站每年最大考驗,處理稍有不慎,民怨可由地方直貫政府中央,交通部和縣府因應民眾搭機需求調查,已聯手協調航空公司加開4波加班機。

楊鎮浯在春節連假第1天,除一早前往各傳統市場了解菜價行情,也馬不停蹄由縣府觀光處副處長許績鑫陪同,前往機場關心鄉親返金狀況,並在旅客入境處分送10元小紅包,對於入境處設置的旅客自主健康管理報到站及體溫感應站,為旅客健康情形把關很有信心。

洪念慈說,受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染疫隱憂影響,有許多旅居當地的金門鄉親今年未返金過年;此外,以今天運量為例,1天單向就有52班,可提供104趟來回,其中24班是由可載運104人以上的大飛機擔綱載客任務,單趟就可提供約6000人次的旅運量;洪念慈說,他昨天上網訂位時,今天都還有空位;以目前來看,載客情形堪稱順暢。

洪念慈說,金門航空站為紓解春節期間返台旅客搭機需求,將自2月15日上午6時30起至2月17日止,啟動為期3天的「聯合補位單一窗口」服務櫃台,提供旅客迅速便捷的補位資訊服務。

金門縣長楊鎮浯(蹲者)前往機場迎接旅台鄉親返金,送上「阿牛」小布偶給小小鄉親。(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蹲者)前往機場迎接旅台鄉親返金,送上「阿牛」小布偶給小小鄉親。(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