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年夜竹山紫南宮還金多 陳姓商人再捐120萬:下次要破紀錄

春節連假首日紫南宮的香客多,宮方提上大家儘量保持社交距離。(記者陳鳳麗攝)

春節連假首日紫南宮的香客多,宮方提上大家儘量保持社交距離。(記者陳鳳麗攝)

2021/02/10 17:54

〔記者陳鳳麗/竹山報導〕春節連假第一天,全國知名的南投竹山紫南宮已湧現人潮,很多是來借、還發財金,其中陳姓商人還金6000元,更添香油錢120萬元;主委莊秋安表示,這位商人生意做得好,每年都來借金和還金,去年捐60萬元,今年加倍,承諾要打破6年多前保持至今的290萬元最高捐款紀錄。

因過年前民眾忙著返鄉或大掃除、探買年貨,一般風景區在小年夜這天的遊客都不多,國道3號今天南下也僅是車流多一點,並未出現塞車,而竹山紫南宮今天的香客很多,比較特別的是以年輕族群居多,參拜「伯公仔」以外,很多都是前來還發財金或借發財金。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指出,今天借還發財金的人很多,其中有位陳姓商人,他還發財金6000元,是去年借金的10倍,但卻額外再捐香油錢120萬元,金額是去年過年前捐款60萬元的2倍。

莊秋安說,這位陳姓商人每年都會來借發財金和還發財金,且會額外再捐香油錢,希望該筆款項能作為紫南宮濟助弱勢、助學行善的善款。而這位有心人昨日就去銀行提領120萬元現金,他也說會很快再捐款,預定目標是360萬元,將會打破2014年蕭姓科技業者捐290萬元的紀錄。

防疫期間紫南宮在拜庭設有筊杯,提醒信眾儘量在拜庭參拜和擲筊,而過去習慣在春節期間帶金雞母回來過香的人,宮方也建議在元宵節過去再來,因為供桌擺不下,且因金雞母太多,容易被拿錯或失竊。

知名的竹山紫南宮春節年假第一天,即小年夜即湧入很多香客參香、借還發財金。(記者陳鳳麗攝)

知名的竹山紫南宮春節年假第一天,即小年夜即湧入很多香客參香、借還發財金。(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