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春節前「發大紅包」 調高小校園長公關費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激勵小校校(園)長的士氣,今天宣布自2022年起18班以下學校校(園)長每月公共關係費各調高1000元。(示意圖,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激勵小校校(園)長的士氣,今天宣布自2022年起18班以下學校校(園)長每月公共關係費各調高1000元。(示意圖,記者洪瑞琴攝)

2021/02/10 10: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校長為積極推動學校與社區良好互動,在經費使用上往往會有捉襟見肘的困境。台南市長黃偉哲為激勵小校校(園)長的士氣,在農曆春節前宣布,自2022年起18班以下學校校(園)長每月公共關係費各調高1000元,每年共增加212.4萬元。

調整情形,亦即將目前6班以下每月3000元調高至4000元;7至12班以下每月4000元調高至5000元;13至18班以下每月5000元調高至6000元,每人1年可增加1萬2000元,受惠的校長163位、園長14位,合計177位,預計每年增加212.4萬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由於南市有超過一半以上屬於小型學校,校長的公共關係費係依學校班級規模分級編列,以致於小型學校校(園)長的公共關係費相對較低。有鑑於各校長對校務經營的用心,教育推動成果在各縣市教育評比中也屢創佳績,因此調整拉近與中大型學校的差距。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校長面對「108新課綱」和許多教育創新變革的挑戰與疫情衝擊,不僅要帶領校內教師成功轉型與創新經營,也要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工作負擔確實沉重,因此適度調高校(園)長的公共關係費,不僅是對校長用心經營的一種肯定,同時也具有激勵士氣的效果。

台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林志政表示,非常感謝市長對校(園)長辦學的肯定,並提高中小型學校公共關係費,讓校長在與社區互動及學校經營上獲得實質的挹注。

教育局表示,由於目前19班以上學校校長每月公共關係費皆已達法定編列上限,因此這次未做調整,但另外研議其他的鼓勵方式。

台南市長黃偉哲春節前宣布調高小型校園長公關費,自2022年開始。(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春節前宣布調高小型校園長公關費,自2022年開始。(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