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護理師浮報流感疫苗施打數據 還毀損13603劑疫苗遭訴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1/02/08 16:1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2017年至2018年間,時為新北市三重區衛生所的蕭姓護理長及2名林姓護理師,因流感疫苗施打數量未達預期,為提高施打數據,以提升績效評比,涉嫌在流感疫苗管理系統(IVIS系統)上浮報施打數量,且為避免東窗事發,還把流感疫苗拔針銷毀,新北地檢署今依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準公文書等罪嫌起訴3女。

檢方調查,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期間,3女因流感疫苗施打數量未達預期,為提高施打數據,以提高績效評比,由蕭女指示2名林姓護理師,涉嫌在流感疫苗管理系統(IVIS系統)浮報施打數量。

檢方統計,3女所為導致0.5ml疫苗在接種名冊上的實際施打數量,與IVIS系統登載劑量落差高達13485劑、0.25ml疫苗在接種名冊上的實際施打數量,與IVIS系統登載劑量落差118劑。

不僅如此,3女為了避免東窗事發,由蕭女指示2名林姓護理師,將虛偽登載於IVIS系統、但實際上未施打的流感疫苗拔針銷毀,致0.5ml疫苗毀損13485劑、0.25ml疫苗118劑。

檢方調查後,依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準公文書罪嫌及毀損公務員職掌上掌管物品罪嫌起訴3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