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陽明山水牛爭議 平等里牛志工公開信︰達到人牛共存願景

平等里牛志工發表公開信,信中報告從草山流落到平等里的牛群的近況,並針對眾多癥結向主管機關提出建議,希望能解決牛與人之間的衝突,達到人牛共同生活的美好願景。圖為陽明山擎天崗水牛。(記者鹿俊為攝)

平等里牛志工發表公開信,信中報告從草山流落到平等里的牛群的近況,並針對眾多癥結向主管機關提出建議,希望能解決牛與人之間的衝突,達到人牛共同生活的美好願景。圖為陽明山擎天崗水牛。(記者鹿俊為攝)

2021/02/07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陽明山區水牛爭議未歇,平等里牛志工聯絡人紀淑玲公開分享來自平等里牛志工的一封信,信中報告從草山流落到平等里的牛群的近況,並針對眾多癥結向主管機關提出建議,希望能解決牛與人之間的衝突,達到人牛共同生活的美好願景。

紀淑玲6日在臉書發布「平等里牛志工的一封信」,這群志工團隊由平等里里民、農耕者與大學教授組成,共同參與草山牛救援和相關安置工作。團隊指出,近來從草山流落到平等里的6隻牛遭「過激人士」擅自放走,在里內遊走造成農損與里民困擾,最終志工團隊在經研究學者確認牛群安全無虞後,決定帶這6隻牛回到原本的棲息地竹篙山擎天崗。

然而,當他們跟隨牛隻回到擎天崗時,卻發現擎天崗牧場缺乏自然草料,牛棚的餵養環境也較為泥濘狹窄,而餵養人員雖然盡責卻缺乏餵養牛群的經驗,因此,無奈之下,牛隻必須離開擎天崗,返回平等里。

對此,牛志工團隊也提出建議,包含「保留牛與陽明山牧場景觀,留下珍貴的農牧歷史地景」、「畜牧專業協助改善牛棚衞生及照顧」、「降低社區人牛衝突,竹篙山與平等里交界處增設友善圍籬」,而團隊在牽牛上山的過程中,也累積了一些牛群遷徙路線的記錄,可以幫助研究友善圍籬的建置。

最後,牛志工團隊表示,「我們期許主管機關能夠召開座談傾聽民間的理性聲音,讓我們的觀察與想法也能成為幫助的力量,解決牛與人之間的衝突,而達到人牛共同生活的美好願景。我們是一群關心牛的人,期待集眾人之智,幫草山牛找到快樂生活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