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返鄉車潮估明後天提早湧現 小年夜到除夕中午最塞

高公局預估,後兩天週末假日就會有提早返鄉、出遊車潮,不過,南下返鄉較大量車潮還是會出現在小年夜、除夕中午前。(資料照;本報合成)

高公局預估,後兩天週末假日就會有提早返鄉、出遊車潮,不過,南下返鄉較大量車潮還是會出現在小年夜、除夕中午前。(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2/05 17:4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下週三(10日)開始就是春節連續假期,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說,依照以往經驗,部份民眾會多請2天假,直接連放11天,預估明後兩天週末假日就會有提早返鄉、出遊車潮,不過,南下返鄉較大量車潮還是會出現在小年夜、除夕中午前,提醒民眾多分散出發時間,避開壅塞車潮。

高公局說,春節假期沒有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主要就是分析過往經驗發現,春節前夕民眾返鄉時間較為分散,明後兩天預估就會有提早請假返鄉結合出遊車流,雖然國道車流量會明顯較平常週末略增,但還不至於到明顯壅塞的情況,主要車多路段會在國道1號楊梅─新竹、國3大溪─關西路段;高公局將會透過精進式匝道儀控、機動開放路肩等措施來疏導。

2/9國5南港系統─坪林 恐塞到深夜12點

返鄉車流從春節假期前一天(2月9日)開始,就會有較大量車潮湧現,當天預估車流量可達105至110百萬車公里,較平常日87百萬車公里及週末假日100百萬車公里還多;南下58百萬車公里也估是平日的1.3倍。最壅塞路段估會是國5南港系統─坪林,從上午10點塞到深夜12點。

高公局說,小年夜則會是除夕前南下車流量最大的一天,估63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4倍,除夕當天中午前,同樣會有較大量南下車流,國道較為壅塞路段包含國1上午9點至下午5點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上午9點至下午1點三鶯─關西、上午10點至中午12點快官─霧峰;國5上午8點至下午5點南港系統─坪林等。

春節期間國道將實施多項疏運措施,包含2月12日(初一)、13日、14日上午6點至中午12點,國道5號南港系統南下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2月14日、15日下午1點至晚間6點,國1高雄端─湖口與國3九如─大溪北上路口實施高乘笧管制;2月14日、15日、16日下午2點至晚間9點,國5蘇澳─頭城北上交流道實施高乘載管制。

2月10日至14日凌晨0點至中午12點,國5封閉石碇、坪林南下路口;2月12日、13日、14日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2月14日、15日全日封閉國1埔鹽系統、國3西濱系統北上路口,上午7點至晚間7點封閉國1虎尾、仁德北上路口及國1王田、國3名間雙向入口等。

高公局預估,後兩天週末假日就會有提早返鄉、出遊車潮,不過,南下返鄉較大量車潮還是會出現在小年夜、除夕中午前。(資料照)

高公局預估,後兩天週末假日就會有提早返鄉、出遊車潮,不過,南下返鄉較大量車潮還是會出現在小年夜、除夕中午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