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牧羊犬寒流遭關戶外鐵籠沒水喝 新北動保處怒開罰

邊境牧羊犬長期遭關在戶外鐵籠且沒水喝。(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邊境牧羊犬長期遭關在戶外鐵籠且沒水喝。(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2021/02/05 14:0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近期接獲陳情,有飼主在蘆洲區巷弄將一隻邊境牧羊犬飼養在戶外鐵籠中,且籠內無提供飲水,加上年初適逢寒流來襲,擔心身處戶外的邊境牧羊犬健康狀況。動保處派員前往勸導,張姓飼主仍拒絕改善飼養方式,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將處3千元罰緩。

報案民眾表示,這隻邊境牧羊犬長期被飼養在蘆洲區巷弄私有土地上,未提供充足飲水,張姓飼主也多次被民眾舉報不當飼養,包含長期未將飼犬帶出籠外活動,環境不佳等。先前動保處訪查時,飼主表示正在搬家中,會將犬隻帶到新家飼養,且因狗籠水盆放在籠內易被打翻,後來才用鐵絲將水盆固定。

張姓飼主的親友表示,自己平時會幫忙餵養邊境牧羊犬,願意與飼主聯繫,要求飼主將犬隻過戶給她照顧,並要求暫將犬隻移至溫暖的室內飼養。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近日寒流頻繁來襲,飼主應注意寵物保暖情形,且為寵物提供24小時充足、乾淨飲水,違者依動物保護法第5條可處以3千元至1萬5千元罰緩。

新北市動保處派員勸導並開罰。(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派員勸導並開罰。(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