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獼猴寒假加班「辦公」 中山大學:冬天下山覓食啦

「瞧,看誰在辦公?」引發熱議。(擷取自Chang Morgan臉書)

「瞧,看誰在辦公?」引發熱議。(擷取自Chang Morgan臉書)

2021/02/05 06:17

首次上稿 00:33
更新時間 06:1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網友Chang Morgan昨天(4日)在臉書發出照片,1隻公獼猴疑似坐在中山大學通訊所辦公室內,圖說加註「瞧,看誰在辦公?」引發熱議;對此,校方指稱,冬季柴山果實少,猴群下山覓食,強調自行研發防猴紗窗,有效防猴入侵。

通訊所辦公室在寒假期間通報遭猴入侵,對此,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今天(5日)凌晨表示,周遭有數千隻獼猴,冬天常進校區覓食,有時還「結夥搶劫」,1隻跳到人身上,趁被害師生驚嚇之際,另1隻搶走手邊塑膠袋食物。

黃義佑強調,2015年擔任總務長,由事務組協調廠商設計製作防猴紗窗,紗窗以不銹鋼網製作,外鎖不能從外開啟,通風不生鏽,並外加寬型鋁版壓條與L型固定,有效防止紗窗入侵宿舍。

高雄市府強調,獼猴為一般類野生動物,若查獲虐待情事將依高雄市野生動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違規接觸開罰5千至1萬元,呼籲謹慎驅趕。

宿舍裝設防猴紗窗(紅圈處),有效防猴入侵。(校方提供)

宿舍裝設防猴紗窗(紅圈處),有效防猴入侵。(校方提供)

中山大學總務處事務組製作防猴紗窗。(校方提供)

中山大學總務處事務組製作防猴紗窗。(校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