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可打完疫苗出國玩?陳時中:可期待但病毒變異是影響因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04 16:49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狂燒全球超過1年,台灣疫情相對穩定,生活大多如常,但國人也期盼疫苗,及接種後恢復往日出國旅行的景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牽涉疫苗到貨速度、民眾接種意願等,出國有機會可期待今年底,只是今日也提到病毒變異會是影響因素。

陳時中表示,若是未來有疫苗,到貨速度、施打效率、民眾意願越高,整個作業也會越快,當社區有基本保護力的時候,會逐步讓管制措施慢慢變鬆,不會說跳一大截,但會逐步緩進,會根據各國疫情、檢驗陰性情況以及國內疫苗涵蓋率、戴口罩勤洗手遵從度等,選擇適當的方案。

陳時中提到,大家一起努力期待疫情鬆綁,但整個疫情不是靜態,病毒會變異,若在控制內,病毒變異沒有太快、太厲害,就可以期待,只是就仍有病毒變異的影響因素存在。

以台日往來為例,陳時中提到,日本在上月7日宣布警急事態宣言,此後確診個案從日增7000多例降至2000多例,應該是為了東京奧運做準備,日本也買大量疫苗,如果打得夠快,對奧運比較有利,年底可能有所改善,而台灣疫情也在控制的情況下,雙方有所往來,是可以期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