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公仔高舉「我愛臺東」台東車站「山、田、花、海」新意象

4個公仔在台東火車站前高舉「我愛臺東」,象徵「山、田、花、海」的台東元素。(記者黃明堂攝)

4個公仔在台東火車站前高舉「我愛臺東」,象徵「山、田、花、海」的台東元素。(記者黃明堂攝)

2021/02/04 08: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投入3.3億改造台東火車站周遭環境,為提高亮點,委託藝術家李翰設計意象,4個公仔分舉「我愛臺東」,象徵「山、田、花、海」4種台東元素。

建設處長許瑞貴表示,台東火車站長期以來周邊設施老舊、行道樹浮根導致人行道凹凸不平、空中電纜線擾亂美麗天際線、交通動線混亂、綠美化不足等現況,常為民眾詬病,也破壞遊客對臺東的觀感。

為此,縣政府向營建署爭取前瞻亮點計畫,獲得3.3億元的建設經費,以火車站為起點,將站前廣場及「新站、新興、興安、興盛、文昌、安和、樂利、國泰、民安」等9條道路全面改造,共計改善道路鋪面長度12公里、面積144,904平方公尺、增設人行道10公里、增植喬木330株及灌木21萬餘株、增設草皮6709平方公尺、標誌共桿96處及路口動線改善68處等,在建設處同仁督導加緊趕工下,所有改造工程以1年的時間全數完成。

縣政府將景觀、藝術、產業與空間行銷整合,已在馬亨亨大道及興安路五叉路口放置國外藝術家Martyn Barrat之燒製玻璃作品「Between Earth and Sky Lies Nature」,以及在興安路及新興路口放置由國內藝術家拉飛.邵馬創作之木雕作品「野隱」之外,昨天於新興路與新站交接處車站前廣場安裝由國內藝術家李翰設計的「我愛臺東」意象作品,將最能代表台東的4種元素「山、田、花(蝴蝶蘭)、海」融入4座150公分高的舉牌公仔中,安裝完成後搭配車站主體建築背景,希望掀起一波拍照打卡風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