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萬大線第2期工程農曆年後招標 今年6、7月可望動工

捷運萬大線2期工程,始於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3段,將在年後進行土建工程招標,預計今年6月動工。(記者何玉華攝)

捷運萬大線2期工程,始於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3段,將在年後進行土建工程招標,預計今年6月動工。(記者何玉華攝)

2021/02/02 16:4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捷運萬大線第2期工程(簡稱新北樹林線)已在去年底完成土建細部設計作業,負責興建的台北捷運工程局日前辦理工程標案招商說明會,預計年後辦理公告招標,採最有利標,希望在今年6、7月順利開工;預計2028年完工後,將從萬大線第1期的中和高中站,經土城、樹林區後,在迴龍站與捷運新莊線及桃園捷運棕線銜接轉乘,提升北北桃捷運路網的聯結度。

捷運萬大線2期工程全線在新北市境內,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上個月底進行「台北捷運萬大線2期工程標案招商說明會」,共有國內外15家著名廠商出席,北捷就2期工程的環境、狀況提出說明,強調在細部設計過程中,已考量所有的問題,包括先行遷移可能影響工程進度的污水管線、箱涵,還有先行試掘斬龍山遺址、狗蹄山遺址,降低施工過程的風險。

北捷指出,萬大線2期土建標工程分為CQ880、CQ890兩個區段標,CQ880區段標接續萬大線1期工程,起於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3段,終於板橋區溪城路,全長約6.66公里,其中地下段2.84公里,共設置2座地下車站、3段潛盾隧道;高架段3.82公里,共設置3座高架車站、4段高架橋,及1座變電站。

CQ890區段標始自板橋區溪城路,接續CQ880區段標工程,終於新莊區中正路的迴龍站,全長約6.56公里都是高架段,共設置8座高架車站及8段高架橋。

北捷指出,萬大線2期工程目前正辦理招標前置作業,預計在今年2、3月間分別進行兩個區段標的公告招標,若能順利決標,將分別在今年6月與7月開工,預計2028年完工。

捷運萬大線第1期工程到中和高中站後,進入土城區金城路3段的2期工程可望今年中動工。(記者何玉華攝)

捷運萬大線第1期工程到中和高中站後,進入土城區金城路3段的2期工程可望今年中動工。(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