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坡不能加速違行車慣性 台21線往返日月潭區間測速引反彈

台21線埔里往返日月潭、魚池路段正在施設區間測速,民眾擔心上坡恐因顧慮限速而不敢加速,不僅有違行車慣性,也恐導致開車分心。(記者劉濱銓攝)

台21線埔里往返日月潭、魚池路段正在施設區間測速,民眾擔心上坡恐因顧慮限速而不敢加速,不僅有違行車慣性,也恐導致開車分心。(記者劉濱銓攝)

2021/02/02 15:5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省道台21線魚池鄉往來埔里鎮路段,南投縣警局近期在大雁隧道與桃米路段,進行區間測速相機裝設,惟該路段是通往日月潭、也是魚池鄉民往返埔里的重要道路,沿路多彎又屬坡道,一旦區間測速上路,上坡速度就得斟酌,民眾質疑上坡不能加速,不僅違反行車慣性,外地遊客恐只顧著儀表板車速,因而分心忽略鄰車距離,反而釀成更大危險,地方呼籲相關單位檢討測速點位,權衡整體交通,減少民怨。

南投縣警局回應,該路段區間測速的速限為60公里,但行車速度比照固定式測速照相放寬10公里,意即車速不超過70公里都不會開罰,用路人只要依相關速度行駛,應不至於發生龜速車的情況。

魚池鄉長劉啟帆表示,台21線區間測速照相機正在架設,雖尚未啟用,但地方居民已憂心忡忡,由於魚池鄉民多數仰賴該路段往返埔里,或銜接國道6號前往台中,使用率相當高,一旦區間測速上路,上坡車輛加速力道就不能過猛,否則就等著吃罰單。

由於該路段為坡道,鄉民可能因車輛老舊,若上坡不能預先加速,將導致車行緩慢,甚至不排除發生「倒退嚕」的情況,恐影響交通安全,建議交通單位能審慎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