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通大學正式揭牌 首任校長林奇宏:啟動10年願景藍圖

陽明交通大學今天正式舉行揭牌儀式,首任校長林奇宏指出,將啟動「一樹百穫」計畫,100天後提出具10年展望前景的3年計畫藍圖。(記者朱沛雄攝)

陽明交通大學今天正式舉行揭牌儀式,首任校長林奇宏指出,將啟動「一樹百穫」計畫,100天後提出具10年展望前景的3年計畫藍圖。(記者朱沛雄攝)

2021/02/01 13:5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陽明大學、交通大學合併案歷經20多年終開花結果!陽明交通大學今天正式舉行揭牌儀式,首任校長林奇宏指出,當前最迫切任務是整合雙方對新學校認同,將啟動「一樹百穫」計畫,邀集師生及海內外校友針對各種學校方向議題,100天後提出具10年展望前景的3年計畫藍圖。

陽明交通大學揭牌儀式包括多屆校長、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等都到場,林奇宏指出,合校歷經20餘年,期間經歷張俊彥校長、曾志朗校長、吳妍華校長、吳重雨校長、梁賡義校長、張懋中校長的醞釀催生,在郭旭崧校長與陳信宏校長任內開花結果,還有政府單位的支持,創下台灣高等教育的標竿典範。

林奇宏提到,分別在陽明、交通所揭幕的校前名牌字體略有不同,原因是保留2校原校牌字體,以對過去的緬懷做為合校初期黏著劑,尊重過去傳統、保留過去記憶,以利逐步融合;至於校徽方面,也以中英文字體NYCU,以及陽明交通大學做為識別。

林奇宏表示,合校最迫切任務是整合雙方對學校的認同,因此將啟動的一樹百穫計畫,將針如新穎教學、科技趨勢、大學社會責任、乃至校歌校徽、校園美學等,擴大邀集師生與海內外校友共同激盪,在100天後提出一份具有共識基礎的合校願景,具10年展望前景的3年計畫藍圖。

此外,也將於產學共創校區,例如台南校區,試辦基於價值共創觀點的產官學研的合作平台,建構產學共創新機制。

林奇宏今也介紹未來的行政團隊,他說,將以最精簡的人員編制,發揮最大的行政效率。陽明交通大學將以院系所及跨院研究中心為發展主軸,本著「以人為本、科學為基、科技為用、產業為體」的信念,朝偉大大學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