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百年醫院再改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銜牌啟用

國立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今(1)日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陽大附設醫院改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簡稱「陽明交大醫院」或「陽大醫院」。(記者蔡昀容攝)

國立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今(1)日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陽大附設醫院改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簡稱「陽明交大醫院」或「陽大醫院」。(記者蔡昀容攝)

2021/02/01 13:0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立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今(1)日正式合校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大附設醫院改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簡稱「陽明交大醫院」或「陽大醫院」。陽大醫院院長楊純豪表示,併校後結合醫療與科技的學研能量,希望能「幫國家走出新的路」,也相信合併後能為地方帶來更多資源,支持陽大醫院朝醫學中心邁進。

陽大醫院的前身是1897年西式診療所,又稱宜蘭醫院;1945年改制成台灣省立宜蘭醫院;2000年,經台灣省政府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後,改制為行政院衛生署宜蘭醫院;2008年,署立宜蘭醫院改為陽大附醫新民院區,並於宜蘭後車站附近新設蘭陽院區,從地區醫院晉升為區域教學醫院,也是宜蘭溪北地區唯一的急救責任醫院。

陽大、交大前後歷經20年,今天正式併校,醫院全名改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簡稱可稱作「陽明交大醫院」或「陽大醫院」,不過仍有長者習慣稱呼醫院為「宜蘭大病院」。

陽大醫院楊純豪表示,「在台積電之後,生物科技要往前走」,交大幫台積電解決很多技術上的難題,如今兩校合併,強強聯手,就是希望幫國家走出新的路;陽明畢業生會到這裡實習、工作,未來也可能有交大工科學生來醫院實習,交大的技術、資源因此來到蘭陽平原,對地方來說是一份幸福。

院方指出,結合生醫及人工智慧(AI)等數位化科技應用,發展數位醫療產業,是當今世界最新趨勢,如今陽大結合交大專長,設立跨領域研究中心,發展智慧醫療,將為陽大醫院注入新能量,讓這家「百年大病院」朝醫學中心邁進的動能更足,照顧當地人的健康,也接軌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