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案908陪病確診 鄭文燦:擴大再匡列130人

鄭文燦指示相關局處協助護理事婆婆的後事,同時說明案908原已匡列264人,將再擴大匡列130人。(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指示相關局處協助護理事婆婆的後事,同時說明案908原已匡列264人,將再擴大匡列130人。(記者陳恩惠攝)

2021/01/31 10:46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院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昨天又新增4例確診者,不僅是我國8個月以來新增因感染肺炎病逝患者,也因陪病者確診個案出現第2家院內感染事件,鄭文燦多次重申,另家醫院並無醫護人員感染或群聚感染擴大,而案908在本月26日起已居家隔離,原匡列246人將再擴大匡列130人,同時也指示相關局處協助處理護理師婆婆後事,以及後續輔導追蹤等事宜。

他說明,案889原是部桃的病人到另家醫院就診,造成陪病的案908確診,原先已經匡列246名居家隔離範圍,這次經過疫調追蹤,再增加130名居家隔離的範圍,希望居家隔離的防護網、防火牆再築得大一點,把任何可能的風險都匡列在居家隔離的範圍內。

他表示,案908原就是居家隔離,本月26號之後就無外出紀錄,但在26號前3天足跡,市府也做充分調查,將活動史清楚匡列,這個部份已經回報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4個新確診案例,確實帶來防疫的挑戰,目前也是關鍵時刻,希望所有市民能夠冷靜、不要恐慌,我們醫院的防護等級會提高,社區的防疫等級也會提高,任何可能的破口都會防堵。

他再次強調,防疫要嚴謹、要注重每個環節,任何細節都要仔細討論,就能夠把防護網能夠建立起來,才能夠建立社區的防線,所以這段時間請所有的團隊夥伴,沒有任何鬆懈或者疏忽的空間,防疫要嚴謹、防疫要果決、防疫要迅速,這些基本原則還是要把握。

至於護理師一家7口6位確診,婆婆不幸病故,他也在會中指示,除了火化和相關事宜之外,也請民政、社會及衛生局成立聯合關懷小組,協助包括居家消毒和後續的照顧,希望幫助護理師一家人能夠度過非常辛苦、困難的時期,因為確診現在還有5位需要照顧,家庭失去支持,市府要給他們關懷,這個部份會請專案小組包括社工員去瞭解他們的需求,也請衛生局做必要心理諮商,他們的壓力是爆表、心情也非常低沉,我們要給他們更大的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